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怎樣一分鐘和陌生人交朋友 讓你快速成為馳騁商場的生意人

生活和工作中,每個人都離不開和陌生人打交道,他們中很多人能給予你説明,需要你説明的很多也是陌生人。本書教會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和陌生人愉快地交談並迅速與他們成為好朋友。

“陌生人”這個詞對所有的人來講都不陌生。然而對詞的“不陌生”並不意味著對具體的“陌生人”也能知根知底。其實,“陌生”說到底就是人際心理距離,人與人越陌生,人際心理距離就越大。沒有人願意生活在這種距離圈子裡,也有沒有人願意接受某種預期因為邂逅“陌生”而被隔斷的現實。每一個陌生人都有自己的一個生活圈子和人際關係網,因此,他們是我們的財富和資源。他們可能成為我們危急時候可以依靠的人,可能成為在背後提供信任和支援的後盾,也有可能變成我們今天的成功和未來更大成功的夥伴。把他們變成我們的朋友,我們就有了更多的成功機會。
商場就是戰場,一個優秀的軍隊統帥,一定是一個善於結交他人、合理利用對方優點的人,這樣才能夠使自己的部下始終如一地圍繞在自己身邊,在戰爭需要的時候,才能夠讓他們用盡全力拼搏到底。一個人即使是天才,也不可能樣樣精通。所以,要成就自己的事業,就必須學會編織人脈,利用別人的智慧、能力和才幹。在一個人開拓自己事業時,總要遇到自己難以逾越的困難,這時,良好的人際關係就會助你一臂之力,為你掃清障礙,先交朋友,再做生意無疑是一條十分有效的途徑。

“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敵人多堵牆”、“不論做哪一行,都要先交朋友,再做生意,先賺人氣再賺信譽”。這已經成為無數生意人的切身體驗和最寶貴的心得。一個善於結交朋友的人,不僅會到處受到歡迎,而且會辦事有人幫,遇險時處處通,比常人更多幾分制勝的把握。任何人在成為你的朋友之前都是陌生人,因此,如何把陌生人變成你的朋友是一門學問。會交朋友的人能夠洞察對方心理,

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遇到什麼樣的人就採取什麼樣的方法,只要需要,他能使每一個陌生人都成為自己的朋友。當他做生意時,自然也就左右逢源、財源滾滾。如果你的生意正處於徘徊階段,那麼,開拓你的人際關係、多結交一些朋友就將為你的事業帶來意想不到的幫助。與陌生人一見如故,這是作為一個銷售人員成功交際的理想境界。無論是誰,如果具有跟大多數初交者一見如故的能耐,他就會朋友遍天下,做事就會左右逢源;反之,如果缺乏跟初交者打交道的勇氣,不善於跟陌生人交談,他就會在銷售工作中處處受阻,事業也就難以成功。

當今正處在開放時代,對大多數人來說,交際面越來越廣,你的銷售管道就越多,你的銷售業績就越突出。想要獲得客戶,首先必須找到准客戶。而准客戶在哪裡呢?你所見的每一個人都是你的客戶----不管是在街上與你擦身而過的,還是在門邊與你攀談的。一個能力突出的銷售員能夠把每一個見到的人轉變成准客戶,

再把准客戶變成實際的客戶。而那些平庸者則妄圖一下找到真正的客戶,結果兩手空空。與陌生人結交,你就要與他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不要想著最好一開始就能部產品賣給他們;你應該把他們當做朋友來對待,讓他們感覺你非常好的人品和產品,不用你說他們就會自動買的你產品,並向其他人推薦!還要注意,把精力放在銷售上是沒錯的,但是如果認為錢貨兩清後交易就完成了,該尋覓下一位元客戶了,那你永遠都是種一粒種子結一個瓜。聰明的業務員懂得和客戶建立起長久穩定的互利互惠的關係,在客戶中形成良好的口碑,計上心來客戶給你拉客戶。這樣,你的客戶群就會成幾何的快速增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