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戀人之間沒有話題怎么辦 情侶間如何找回共同話題

找一個對方感興趣的話題

人與人的交流,是靠話題進行下去的,情侶之間除了肢體接觸外,感情的加深、了解的深入也離不開一個個共同感興趣的話題為前提。無論是談戀愛初期還是后來,當出現沒有話題的時候,打破僵局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個對方感興趣的事物、觀點為話題,哪怕一個玩笑,也會打破僵局。

來源:圖蟲作者:939013450171809793

找一個能持續下去的話題

有話題是一個方面,能不能持續下去才是關鍵。許多年輕人說話時沒有持續性,說著說著就卡殼了,這是很尷尬的事。為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要做好發散思維的練習。發散思維又叫輻射思維、擴散思維或求異思維,是指大腦在思維時呈現的一種擴散狀態的輻射型思維模式,如一題多解、一事多寫、一物多用等方式,都是極好的發散思維性練習。

來源:圖蟲作者:255418810310721612

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讓對方必須回答而且能夠回答的話題

情侶在一起沒有話題時,可以把自己當時的真實感受說出來就是一個極好的話題。比如說:我和你在一起感到很激動,激動的都說不出話來了,你也有這樣的感覺嗎?這種說話的方式特點既表達了自己的感覺,

也帶動了別人思考,而且對方又必須回答。談自己的感受時也要考慮到對方的感受,不要提一些對方無法回答的話題或不知道如何回答的話題。

來源:圖蟲作者:24007314133706397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