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最不傷害孩子的離婚方式 如何離婚不傷害孩子

一、及早告訴孩子

家庭發生變故,及早告訴孩子,是比較合適的方案,而不是等到孩子長大了再說。這種善意的隱瞞就是一種謊言和欺騙,會給孩子造成一種混亂,特別是您對孩子錯誤的思想洗腦,并不會起到正向的引導作用。當孩子發出以前的爸爸怎么樣了的疑問時,您的回避和解釋讓孩子的內心更加矛盾和痛苦,所以才有了孩子的不耐煩。

因為他所關心的是親生父親,而非您口中的現在的爸爸,這是不同的,您不愿意面對以前,就想修改孩子的內存,可是,有些記憶是永久性的,是不允許被修改和刪除的。

來源:圖蟲作者:-

二、讓孩子知道父母永遠愛他

雙方一起向孩子公布你們離婚的消息,跳過那些不好的細節,真誠并簡潔地告訴孩子:爸爸媽媽很難一起相處,所以我們認為最好不要生活在一起了,但我們仍然是你的父母,還是會一樣愛你。

確保孩子理解離婚只是大人之間的事,請提醒孩子,他并不是你們離婚的原因。

來源:圖蟲作者:264020495984492853

三、不要讓孩子加入雙方之間的斗爭

在孩子面前不要說對方的壞話,也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爭論他的撫養問題,更加不要迫使孩子選擇其立場。比如,

不要問孩子你覺得是爸爸的錯還是媽媽的錯。特別是女性,離婚后不要把對前夫的仇恨發泄在孩子的身上,不要阻止孩子見爸爸。

來源:圖蟲作者:263522339907698806

四、保持孩子的常規生活

得知父母離婚的消息,你的孩子可能會對具體的事情最感興趣。我將住在哪里?我需要換學校嗎?誰會帶我去參加游泳課?離婚后,

試著盡可能地保持孩子的常規生活。

來源:站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