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和自尊心強的人怎么相處 如何跟自尊心強的人相處

保全他的面子,不要隨便反駁他

和自尊心強的人相處,不要隨便反駁他。哪怕是對方的話錯了,除非是原則性的問題,否則不要隨便當面反駁他,最好是以委婉幽默的方式提出對方的不對。自尊心強的人都好面子,也比較容易鉆牛角尖,很多問題本來就是沒有是非可言的,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順著他們就好,不要爭的你死我活的,都累。

來源:圖蟲作者:57436382909563571

學會謙讓,保持低調

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遇到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不妨給喜歡爭強好勝的人留點面子,沒必要跟其較勁,這樣會讓自己也陷入這一類人挖的陷阱里面。保持低調,特別是當你的生活過得比他好的時候。人多少都會有點攀比和嫉妒心理,不要可以展示你的優越,否則同事之間只會帶來麻煩,朋友之間更是沒必要炫耀。

來源:圖蟲作者:79053339865876100

寬容

和自尊心強的人交往久了,因其固執倔犟的性格,很容易誤傷到你,面對這種情況,選擇寬容是最好的方式。放下沒有必要的追究和執著。

來源:圖蟲作者:79052145864903276

誠懇待人

雖然要保持低調,但要把握好度,不要給人一種刻意調低姿態或者故意隱瞞的感覺。真誠就好,學會換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來源:圖蟲作者:57467572962073869

對自尊心強的人適當的拍馬屁可以促進感情,對自尊心差的人要多鼓勵,等他成功之后讓他感覺到,要是沒有你以前的鼓勵我現在就沒有這樣的成就,這樣你就成功了,將心比心最重要,對你認為值得結交的朋友不能老是算計別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