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處理婚姻出軌 破碎的婚姻還能繼續嗎

如何處理婚姻出軌

要從心理上接受配偶背叛這個現實。很多人之所以會爆發出強烈的應激反應,其實是在心里不接受這個現實。覺得自己被侮辱了,被對方欺負了,自己怎么這么倒霉,遇到這樣花心的配偶,自己是不是要被拋棄了,對方是不是再不想管我了?會產生一系列的疑問,甚至憤怒恐懼心理。所以,爆發情緒雖然可以理解,但是并不能解決問題。想要解決問題,首先還是要接受這個事實,只有接受它才能讓自己冷靜下來,去思考配偶出現背叛情況的因果,才能發現婚姻中出現的問題。

不著急給自己答案,不要逼著自己做出選擇

要不要原諒對方?事實上,沒有馬上去離婚,自己已經是在做出原諒的準備了。只是自己的心里不想接受,也不想這樣便宜對方。這種心理,實際上是一種補償心理,希望對方能補償自己,讓自己好過點。如果想原諒對方,

就要看對方是不是對自己的行為,有真心悔過的表現,這種表現是從行動上來說明的。看TA后面對家庭的行為,能不能重新承擔起家庭責任,而不是只看TA眼前痛哭流涕、下跪懺悔。是真心的想改過,還是只是為了暫時平息事態,是可以通過后面感知到的。對于屢次不改的人,當然不用再原諒。

不要總把對方當成負債者來對待

對于配偶確實已經表現出真心悔過的受害方,建議不要總是把自己當成受害者,把對方當成負債者來對待。總是覺得對方欠了你什么,想起來就罵,采取各種偵察手段,看對方是不是還在繼續,要不就是對對方冷嘲熱諷,把對方當成自己的“罪人”,其實這些做法,都不利于雙方感情的恢復。不要因為對方的這一錯誤,就把對方看得一無是處,低你一等。這樣做的后果,也可能會激起對方的逆反心理,后悔自己低頭認錯了,產生魚死網破的想法。

是真心想原諒,還是為了其他

有些人總是抱著為了孩子,為了家庭完整,去原諒TA的想法。其實,不要讓這種想法,成為你原諒對方的主要因素。這種想法只能暴露出你的需求,反而讓自己被動,讓對方有恃無恐。真正想要原諒,想重新回到婚姻的從前狀態,就要從心里原諒對方,多去想對方的好,對方對你和孩子的好。去想想婚姻中自己和對方是哪出了問題,

想出問題就去想法解決問題,從心理真正重新接受對方,讓對方也能感覺到你對TA的轉變,感覺到家的溫暖,才能真正重歸于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