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及時遠離這三類親人 是人到中年該有的覺悟

不必把親情看得太重,過好自己的日子,不必去巴結有錢的親人,也不必討好。人到40才明白:這三個“親人”要及時遠離,否則吃虧的是自己。

世態炎涼,我們只需守心自暖。

見不得你好的親人。

有一種親戚,看見你過得好,就會各種心理不平衡。他接受不了你過得比他還要好。

尤其是那種善于嫉妒的親戚,并不希望你能過得比他們更好,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打擊”。

倘若你混得好了,他們的親戚不是嫉妒就是討好。倘若你混得不好了,他們不是嫌棄就是挖苦。人到40,面對這種親戚,盡量少和他們走動,相敬如賓就是了。

這就是為什么有錢人,即便是在偏遠的山村,也有很多的親朋好友,而沒錢的人就算住在繁華地區,也沒有人回去問候的現象。

借錢不還的親人。

借錢不還的親戚應該很多人都遇到過,說白了他們就是利用親人這個身份,在我們面前哭慘賣窮,借錢給他。

但是他們一轉身就變了副嘴臉,等到你要他還錢的時候,他們不但不還錢,還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遇到這樣的親戚,就索性別花錢買教訓了,因為反正借了自己吃虧。

這樣的親人,對我們真的沒有幫助,只要撕破臉就是了,趕緊遠離少些往來。

否則,最后吃虧的是自己。

喜歡搬弄是非的親人。

都說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中年人要活得既通透又豁達。對于喜歡搬弄是非最好遠離,一定要避免接觸,少去走動。

這樣的親戚絕對是禍害,你吃一次虧就夠了,不要再來往。如果碰到那些搬弄是非的親戚,要敬而遠之,這樣的人不必與他們交往,浪費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