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么沒有人可以愛

人的內心既有對愛的渴望,也有對愛的絕望。當愛的渴望級別很高時,就很容易建立親密關系;但是如果愛的絕望很深,也不渴望,就很容易成為橡皮人,也就是我們在現實中看到的超級宅男和超級剩女。很多人認為剩女是擇偶標準太高,其實她們是害怕去愛,害怕渴望得不到滿足后的痛苦。不讓情感升起,就不存在失望了。根據我接觸的個案,只要是想結婚的都結婚了,在這一點上,真的可以心想事成。
有人說,愛情發生的概率很低,這反映了他內心的局限,因為對愛絕望,范圍才會那么狹窄。
一個圓有360度,

有的人非得在第361度上找愛,那他永遠找不到;有的人有36度,那么他就有十分之一的可能性;有的人能在180度上找到,那么他就有一半的機會。真正的愛是活出來的,幸福不在于找對一個人,就像美國人本主義心理學家羅杰斯所說,愛是深深的理解與接納。兩個人的關系越來越深,就不容易審美疲勞。
前人有總結,一對相愛的男女,通常會經歷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一加一等于一,你跟我想象的完全一樣,這是激情期。心理學上說,這是情結與情結對上了,其實你看不見我,我也看不見你,但是,你和我頭腦中想象的一模一樣。彼此都活在幻覺中。第二個階段,一加一等于零,我的人生痛苦一切都是因為你。婚姻戰爭中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試圖改造對方,
當筋疲力盡,發現對方完全是另外一個人時,還愿意接受那個真實的他,才是愛。也就是進入第三個階段,一加一等于二,你是你,我是我,但是我們在一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414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