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不會從天降

冰心曾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斗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不會從天降,要想收獲成功,需要我們奮斗,需要我們拼搏。
很多的“寒門貴子”,他們從大山中走出來,他們沒有可供隨時上網消遣的手機,沒有多余的零花錢去海吃海喝,沒有一對一課外輔導的條件,有的只是與書為伴,專心聽講,挑燈苦讀。他們就是這樣默默奮斗,用百分的努力和數不盡的汗水,最終迎來了金燦燦的大學錄取通知書。
比起他們,想想我們自己,在學習上,我們拼過嗎?我們拼夠了嗎?
沒完沒了的上網占去了我們多少寶貴的時間,

我們卻總是在一時的懊悔后,又去談論明星們的是非長短;數不清的課外輔導班占去了我們多少獨立思考的時間,我們總是在老師的解答聲中,似懂非懂地結束一天的行程。除了學習,父母包辦了我們一切應有的勞動,我們卻感到莫名的疲倦與無力……
天才畢竟是少數。我們不敢妄言自己就是那萬里挑一、上天垂青的幸運兒。同樣,一蹴而就、一勞永逸的成功也是不現實的。所以,與其整日苦苦祈求高考時出現奇跡,不如現在腳踏實地朝著夢想一步步前進。
方仲永讓我們認識了天才卻平庸一生的人,馬云讓我們見識了平凡卻成就卓越的人。我們現在要做的便是拋掉幻想,
從今天做起,抓緊高考前的分分秒秒,互相幫助,取長補短,一點一點攻克難題,一步一步走進知識的神圣殿堂。
老師給我們點亮知識的明燈,指引我們勇敢地攀登。我們由衷地感謝你們。在這里,請老師相信我們,多給爬坡過坎中的我們鼓勵的目光;也請同學們相信老師,老師殫精竭慮,在酷暑嚴寒中陪伴我們左右,我們沒有理由不熱愛他們,不尊重他們的勞動果實。
沒有人自甘平庸,沒有人不想前程似錦。“三春花事好,為學須及早。花開有落時,人生容易老。”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在老師的帶領下,沿著學長們跋涉過的足跡,鼓足干勁,力爭上游。
猛醒吧,同學們!奔跑吧,同學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95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