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平常心簡化你的生活

人生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地追尋并不能讓事情更圓滿。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雋永,也更久遠。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獲雨,最終你將收獲屬于自己的美麗。
簡化生活的過程就好比冬天給植物剪枝,把繁盛的枝葉剪去,植物才能更好地生長。每個園丁都知道不進行這樣的修剪,來年花園里的植物就不能枝繁葉茂。同樣,一個人如果生活匆忙凌亂,為毫無裨益的工作所累,那么,他的生活就很難有幸福可言。
一個人在自己覺得不堪重負的時候,應當學會做“減法”,

減去一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有時候簡單一點,人生反而會覺得更踏實。
簡化生活的過程就好比冬天給植物剪枝,把繁盛的枝葉剪去,植物才能更好地生長。每個園丁都知道不進行這樣的修剪,來年花園里的植物就不能枝繁葉茂。同樣,一個人如果生活匆忙凌亂,為毫無裨益的工作所累,那么,他的生活就很難有幸福可言。
簡化生活最有效的方式是重新審視你所做的一切事情和所擁有的一切東西,了解自己想要的,然后舍棄不必要的生活內容。
曾有這么一個比喻:“我們所累積的東西,就好像是阿米巴變形蟲分裂的過程一樣,不停地制造、繁殖,從不曾間斷過。”而那些不斷膨脹的物品、工作、責任、人際、家務占據了你全部的空間和時間,
許多人每天忙著應付這些事情,早已喘不過氣來,每天甚至連吃飯、喝水、睡覺的時間都沒有。拼命用“加法”的結果,就是把一個人逼到生活失調、精神瀕臨錯亂的地步。這時候,就應該運用“減法”了!
一個人在自己覺得不堪重負的時候,應當學會做“減法”,減去一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有時候簡單一點,人生反而會覺得更踏實。
這就好像參加一趟旅行,當一個人帶了太多的行李上路,在尚未到達目的地之前,就已經把自己弄得筋疲力盡。唯一可行的方法,是為自己減輕壓力,就像剔除多余的行李一樣。著名心理大師榮格曾這樣形容,一個人步入中年,就等于是走到“人生的下午”,這時既可以回顧過去,又可以展望未來。
在下午的時候,就應該回頭檢查早上出發時所帶的東西究竟還合不合用,有些東西是不是該丟棄了。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不能照著上午的計劃來過下午的人生。早晨美好的事物,到了傍晚可能顯得微不足道;早晨的真理,到了傍晚可能已經變成謊言”。
或許你過去已成功地走過早晨,但是,當你用同樣的方式走到下午時,卻發現生命變得不堪負荷,窒礙難行,那這時就是該丟東西的時候了!
用“加法”不斷地累積,已不再是游戲規則。用“減法”的意義,則在于重新評估、重新發現、重新安排、重新決定你的人生優先順序。你會發現,在接下來的旅途中,因為用了“減法”,負擔減輕,不再需要背負沉重的行李,你終于可以自在地敞懷大笑!

所屬專題:生活畢業季陪伴新年喜歡靈魂女朋友挫折孤獨快樂終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98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