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新母雞下蛋前期的管理及注意事項

母雞下蛋之前需要注意什么?早春孵化的雛雞,到9~10月即將陸續開產。新開產的母雞產前管理如何,直接關系到開產母雞的產蛋量。因此,養雞戶要特別注意即將下蛋母雞的管理,以便提高雞下蛋量和增加經濟效益。這里,80后勵志網小編就為養殖戶講一講新母雞下蛋前期的管理及注意事項。

一、及時合理轉群

轉群是母雞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一般母雞在18~20周齡,即開產前2周就可轉入經過消毒的產蛋場合內飼養。以便使雞群有一段適應期,使之熟悉新的環境條件,增加產蛋量。否則,便會推遲產蛋期,影響產蛋。

雞對溫度變化較為敏感。因此,轉群時要注意溫度變化,在溫差小時轉群,力爭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在轉群前2周,要對雞群進行一次驅蟲和注射一次雞新城疫I系疫苗;雞轉群前要給雞飼喂一定數量的鎮靜劑,使雞群安靜。抓雞轉群的動作要輕而準確,

不傷雞體,盡量減輕對雞的刺激。

二、合理調整日糧

一般育成雞日糧中蛋白質含量只要有14%就可滿足需要,而產蛋雞的日糧中蛋白質含量則要有16~18%。因此,雞轉群后要及時調整飼料,把育成雞的飼料及時調整為蛋雞飼料,并添加適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以保證雞產蛋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

體態過肥的母雞,應適當減少飼料的飼喂量,增加運動量,以免因雞體過肥而影響產蛋。對于體態瘦弱的母雞,要及時查明原因,對癥治療,以便使雞快速增肥,盡早產蛋。(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三、合理調整光照

飼料營養豐富,光照時間不足,會使雞體過肥,影響下蛋。因此,在雞轉群后更換日糧的同時,對光照條件也要進行適當的調整,應當逐漸延長光照時間。一般的雞從18周齡開始,光照時間應由9小時延長到12小時;21周齡后,每周延長光照0.5小時,直至延長到14~16小時為止,但不能超過17小時,因為光照時間過長,會使母雞的生理機能素亂,從而影響下蛋。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新母雞下蛋前期的管理及注意事項》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1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