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若無相欠,怎會相見

于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于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正巧趕上了,那也沒有什么別的可說,唯有輕輕問一句:“哦,你也在這里嗎?”——張愛玲

每一場遇見,都有意義。

也許是曾有過虧欠,也許是還有未完的心愿。

佛家講因緣果報,我們遇到每一個人都是因為曾種過要相遇的因,才會有相遇的果,一切出自偶然,卻又是必然。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和一位讀者聊天,說起前任,他語氣有些懷念,又頗為無奈:

“她啊,就是個笨蛋,傻傻的,也不會照顧自己。也許是上輩子欠了她的,

在一起的時候注定要替她操心。”

電影《前任3》里,孟云一聽到林佳去了一個比較亂的酒局,立馬掉頭急速趕過去,生怕自己去遲了,她受到委屈,被人欺負。

但其實那個時候兩個人早已經分手了。

每一對曾相愛過的人,都有緣分和虧欠。

緣分深的,可能相伴白頭,緣分淺的,走一段路就要各奔前程,上輩子虧欠多的,今生就用更多的時間來陪伴,虧欠少的,還完了也就散了。

世界上有70億人口,我們這一生會遇到大約2920萬人,在這茫茫人海里,兩個人相愛的概率是0.00049,微乎其微,卻又擁有無限可能。

有些人不知怎的就戀了,后來不知怎的就散了。糾纏糾纏,冥冥之中是紅線還是孽緣,不到最后,誰都不知道結局。

其實誰都不知道會不會有前世今生,

但冥冥之中,你和那么多人擦肩而過卻唯獨與這一人回眸相視,也許的確是緣分牽引吧。

所以,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每一份感情,不管是否無疾而終。再多的虧欠,也在今生了結。

下輩子,無論愛或不愛,都不會再遇見了。

小區里的王叔和張阿姨,結婚幾十年了,吵架不斷在鄰里之間算是出了名的,甚至還鬧過幾次離婚,現在感情卻越來越好。

有一次在路上碰到張阿姨,聊了會兒天,我說:“您跟王叔這么多年了,也真是讓人羨慕呢。”

張阿姨大笑:“做了一輩子歡喜冤家呀,我肯定是上輩子欠他的,這輩子來還債來了。”

張阿姨說:“以前吵架吵得厲害了,就后悔怎么還就跟了他了,后來想想,這都是注定好的呀,

能在一起不容易,都是緣分。”

做夫妻,是前塵往事未完再續;做親人,是血脈情誼割舍不斷;做朋友,是義氣牽扯今生再見。

世上人千千萬,哪有無緣無故的相見,愛恨情仇,喜怒悲歡,都有來由。

任何一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都有他之所以遇見你的使命和牽絆,重逢一場,是為了給你的人生帶來些什么。

喜歡你的人帶給你溫暖和感動,你喜歡的人讓你明白了愛慕與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懂得了自省和成長,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了你距離與寬容。

所以每一份遇見都是難能可貴,都值得銘記,值得感恩。

若無相欠,怎會相見。

未來的日子里,學會以感恩之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感恩每一場恰逢其時的相遇。

背叛孤獨憂傷單身新年戀愛媽媽放棄微笑今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90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