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需要一把剪刀

據說籃球運動剛誕生的時候,籃板上釘的是真正的籃子,每當球投進的時候,就有一個專門的人踩在梯子上把球拿出來。為此,比賽不得不斷斷續續地進行,缺少激烈緊張的氣氛。為了讓比賽更順暢地進行,人們想了很多取球方法,都不太理想。有一位發明家甚至制造了一種機器,在下面一拉就能把球彈出來,不過這種方法仍沒能讓籃球比賽緊張激烈起來。
終于有一天,一位父親帶著他的兒子來看球賽,小男孩看到大人們不辭勞苦地取球,不由大惑不解:為什么不把籃筐的底去掉呢?一語驚醒夢中人,

大人們如夢初醒,于是才有了今天我們看到的籃網樣式。
去掉籃筐的底,就這么簡單,但那么多有識之士都沒有想到。聽來讓人費解,然而這個簡單的“難題”卻困擾了人們多年。可見,無形的思維定式就像那個結實的籃子禁錮了我們的頭腦,使得我們的思維就像籃球被“囚禁”在了籃筐里。于是,我們盲目地去搬梯子、去制造機器……
生活中我們往往被許多“籃筐”拘泥,學習上不去、工作原地踏步……我們把這些稱為我們發展的“瓶頸”,受制其中,我們郁郁寡歡,為什么我們不能創新、不能突破、不能繼續發展?一把剪刀,輕輕一剪,難題就解決了。生活中許多時候,我們就需要這樣一把剪刀,生活原本并沒有那么復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9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