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擱淺歲月,無畏過往

暖風,蕩漾于樹枝,吹拂于臉龐。我靜靜地佇立于桃樹下,獨自擁抱著這春風得意的愜意,與盎然的春天牽手,低頭輕吻著這暖風中的寧靜與安詳。耀眼的陽光穿過深厚的大氣層直擊我迷茫的雙眸,我猛地緊閉雙眼,想要逃避一個溫暖如你的春,像逃避歲月悄然而逝的事實一樣。不禁地,過往歲月里種種的場景如幻燈片般在我腦海里放映。在匆匆而過的時光里,多少背影,多少記憶,如蜻蜓點水般掠過我恍惚的雙眸,回憶里的那些人曾經被我遺棄在角落里,而如今我卻用力的回憶,哪怕只是一個細微的嘴角,

也讓我覺得珍貴。生命之輪轉動著我那早已失去的青春,淡淡的憂愁像那遠去再也回不來影像,此刻的自己已經變得落魄蒼老。不經意的想到過去,曾經的聲聲沉重與滿滿的信念被我丟棄在那個夏天!

正是那個夏天,你我風華正茂,你我志氣方剛。滿帶著欣喜與狂妄邁進了大學自由的生活。年輕就是這樣,心里裝的下承載世界的夢想眼里卻抵抗不了安逸奢靡的享受。半年后,我們似乎被這所謂“輕松”的生活累垮了,累的心灰意冷,即使面對觸手可及的夢也懶得伸手一觸。對自己來說,忘記了前年六月在內心深處深許的誓言,拋棄了未來征途中的宏偉理想,更擱淺了那些白馬輕裘的錦瑟年華。就這樣,

我們的流年,我們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我懷念的,僅此而已。

歲月流去無痕,年華卻擲地有聲。在這個放逐的流年里,我似乎又聆聽到了那響徹入耳的讀書聲,回想起了淹沒在時間洪流與現代價值觀里那些熟悉卻早已遠去的畫面,忽然記起,郭敬明的一句話,“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是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自己來時的路,我不住地回首,佇立,然而時光荏苒下我轟轟烈烈地向前奔去。”( 勵志人生 )

是啊,向前跑,迎著冷言和嘲笑,對于我而言要迎著抑郁與懶惰。環顧四周嘈雜的人群,猛然間察覺自己可以如此淡然處之,平靜安詳。似乎內心被干凈純潔的心靈之水沖刷地潔白無瑕。心中沒有了抑郁沒有了憤世嫉俗,

呼吸著干凈而又質感的空氣,突然想起了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抬起依舊充滿熱情的頭顱重新迎接這草長鶯飛的三月。世界就是這樣,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那么與其茍延殘喘不如縱情燃燒吧。至于那逝去的青春,注定是必然存在的,單純地認為它留給了時光就好了。在這個不悔的年紀,我們個個都是英雄少年,以后的生命注定是風雨交加,世事多變。但是所有的包袱與抱負必定共存!

挫敗后郁郁寡歡,那是懦夫的表現,我不甘心成為懦夫。今天我重拾信心,站在我二十歲的崎嶇征途上,帶著我凝眉深思過的決心與斗志,用更樂觀的視眼審視世界,堅信眼前的坎坷不平會在我今后的生命中踏的一馬平川!

所屬專題:歲月憂郁時光友誼記憶驕傲爸爸校園愛情幸福同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87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