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創業五要素

每年有很多公司在成立,但是至少有50%的新公司在半年之內倒閉,到底應該具備什么才能創業成功?
很多有抱負的年輕人都希望通過自己創業,獲得人生事業的成功,但是創業成功者畢竟是少數,每年新創辦企業中,至少有50%在半年之內倒閉,倒閉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把握創業的基本法則。筆者25歲開始創業,迄今十年余,曾經失敗不少于5、6次,才有今天創業的成功。在近十年創業經歷中,有很多成敗得失體會。我常想,假如創業之初就能多學習一些前人創業成功之經驗,我也許會有比今天更大的成就。

我總結的一些創業經驗,或許對更多的朋友們創業是一種較好的借鑒。
一、創業要有足夠的資源。
很多人在初次創業的時候,都是資源十分欠缺的。資源不足,使企業創業成功的概率降低,但要有完全充分的資源也是不可能的。在資源具備上,一般來說,要符合兩種條件:一是要有進入一個行業的起碼的資源,另一方面是具備差異性資源。如果任何條件均不具備,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賺錢的模式是什么;
客戶資源: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憑什么贏取客戶的信賴?
經營管理資源: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準入條件: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
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是否有合適的專業人才。
以上資源創業者也不需要100%的具備,但至少應具備其中一些重要條件,其他條件可以通過市場化方式來獲取。創業者如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其他資源欠缺也可以彌補;如果有足夠的客戶資源,其他資源的欠缺也容易改變。
創業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所屬專題:成功創業夜晚分手微笑失敗爸爸戀愛友誼今生小時候習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87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