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運用NLP提升你需要的能力(李中瑩)

優良狀態是自己需要的能力都在手邊,可以全部運用時的狀態。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做過一些感到驕傲的事,或者受到自己重視的人的贊賞,或者取得令人驚訝的成就,這些經驗可以證明自己有所需的能力。
這套技巧,便是把這些能力變得容易提取可以隨傳隨到。如果你感到自己某些能力不足(內心的能力,例如自信、沖動、冷靜、幽默等),可以用這個技巧幫助自己重新掌握。
開始之前,先選定一個運用自己身體便可做出的經驗掣,例如用右手緊握左手小指(以下過程以1此為例)。重要的是,這個動作在過去不會經常習慣地做出來。


經驗掣
(1)步驟(以右手緊握左手小指為經驗掣)。
回憶一次過人成就,或者感到驕傲的經驗中包含的所需的內心能力。把自己帶回當時的景象、聲音及內心感受。調校光線使變得更光亮,顏色更鮮艷,景物更清晰及放大。調校聲音使更接近自己,更大聲,把感覺亦調校得強一點。
(2)達到這境界時,心中感覺的強烈程度增加,當快到最高點時,便用右手緊握左手小指,享受這種感覺一會兒。(若有需要,可在握指之前做幾次大力吸氣,以加強力量。)當這個感覺開始下降時,須馬上放手。
(3)打破狀態,即去想一些無關事物(例如昨晚吃過什么)。
(4)再回憶該次經驗,重做(1)、(2)及(3),如是者數次。
(5)用右手緊握左手小指,看看那愉快而強烈的感覺需時多久才涌現。
若太慢則重做(1)、(2)及(3)數次(注意所選擇的經驗是否有負面的因素,回憶的過程中是否太粗率,若仍無效,改選另外一個經驗和經驗掣)。亦可以用數個有同類正面感覺的經驗,加入同一經驗掣中,把儲于經驗掣的能力大大提升。
(6)目標是每當右手緊握左手小指時,該愉快而強的感覺在一兩秒內便能涌現。
(7)做未來測試,即想像下次有需要運用該能力的場合,試塑造當時的景物及聲音,然后右手緊握左手小指,看看內心的力量如何涌出,因而應付當時情況的能力加強了。

陪伴愛情戀愛等待心態煩惱背叛繁華一個人幸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6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