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請你抬抬頭

當北雁開始南飛,當黃葉紛紛在大地上碰撞出回響,有人說:“好一個荒涼的季節!”有人說:“落葉并非隕落,是勝利凱旋!”腦子里突然飄出疑問:秋天黃葉紛飛,那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心的聲音說:是風的追求。

是誰說“自古逢秋悲寂寥”?又是誰言“秋日勝春朝”?看那一鶴晴空里排云上,便引出了碧霄中那秋高氣爽的詩情。這豪邁的氣派,這豁達的胸襟,這樂觀的態度,怎一個好字了得?

李清照看著滿地的黃花堆積,憔悴損,一個愁字也不能了得。人們看著滿地的黃葉堆積,長嘆息,愁那黃葉隕落的悲涼。

那位哲人也看到了,然而他說:“那是勝利的凱旋!”我低著頭看那躺在地上的黃葉,心想:這是樹的不挽留吧。猛抬頭,見那紛紛飄落的黃葉,你追我趕的旋轉著,宛若那嬉戲打鬧的碟兒,我的心鐘被敲響了,哦!那不是樹的不挽留,而是風的追求;那不是黃葉的隕落,而是勝利凱旋!

李清照是低著頭看那滿地落花的,人們是低著頭嘆息落葉隕落的,而那位哲人,是抬著頭欣賞那凱旋的舞姿的,那位詩人,是抬著頭贊美那沖天的鶴,抬著頭抒發那積極向上的詩情的。那么我呢?低頭亦嘆落葉不能被樹挽留,直到猛抬頭才發現,原來那是風的追求。

朋友,你以為那是黃葉的隕落嗎?你以為自古逢秋都會悲寂寥嗎?不,朋友,別總是低著你那沉重的頭顱,

抬抬頭挺挺胸吧,那樣你就知道落葉是勝利凱旋,那樣你就知道碧霄中的詩情,那樣你就知道風的追求。

抬抬頭,你會看到黃葉舞出的優美舞姿;抬抬頭,你會看到滿樹勝利的果實;抬抬頭,你會看到那直沖云霄的白鶴;抬抬頭,你會看到雨后天邊絢麗的彩虹;抬抬頭,你會看到黑暗中布滿明燈……抬抬頭,你就不會只顧低頭悲哀,而忘卻了去贊美,去收獲。

當秋葉落下,請記得抬抬頭,因為,那不是葉的隕落,而是勝利凱旋,那不是樹的不挽留而是風的追求。抬抬頭,秋不是消逝,而是收獲。請記住:抬頭,抬頭,抬頭。

約定命運時光精華文章青春陽光傷害愛情朋友生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9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