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經典古人勵志賞析

玩物喪志。(書經)勵志名言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論語》)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杜甫)位卑未敢忘憂國。(陸游)文武之道,一張一弛。(禮記)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白居易)

聞道有先后,術業有專攻。(韓愈)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昆侖。(譚嗣同)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杜甫)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晏殊)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陸游) 勵志名言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劉備)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易經)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

心事浩茫連廣宇,于無聲處聽驚雷。(魯迅)新沐者必彈冠,新浴者必振衣。(屈原) 勵志名言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辯,辯者不善。(老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尚書)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孔子)學然后知不足。(禮記)學無止境。(荀子) 勵志名言血沃中原肥勁草,寒凝大地發春華。(魯迅)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

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紅樓夢》)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白居易)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陸游)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林逋)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盂郊)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禮記》)歲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孔子)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宋羅大京) 勵志名言圣人千慮,必有一失;愚人千慮。必有一得。(《晏子春秋》)

盛名之下,其實難副。(后漢書)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后漢書》)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管子權修》)時危見臣節,世亂識忠良。(鮑照)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論語)

士為知己者死。(史記)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詩經小雅》)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水滸傳》)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史記)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彭端叔)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茍子》)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李商隱)與善人居,如入蘭芷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劉向)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禮記》)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左傳)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渙)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論語)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毛詩序)

《陽春》之曲,和者必寡;盛名之下,其實難副。(《后漢書》)

業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毀于隨。(韓愈)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百年之計,莫如樹人。(《管于》)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孟子》)

衣莫若新,人莫若故。(晏子春秋)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孫昭遠)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歐陽修)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秦觀)有志者,事竟成。(后漢書)

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蘇洵)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陸游)至長反短,至短反長。(呂氏春秋)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晏子春秋)

所屬專題:經典一個人放手新年感情輝煌夜晚安慰堅強愛情無悔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4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