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本質是為了體驗樂趣、感觸自然、豐富生活、調節身心,而不僅僅只是被動地跟隨人流游來散去,漫無目的、走馬觀花、了無生氣。有些風景是一直在那里的,千百萬年來幾乎未變;而有些景致則是稍縱即逝的,需要機遇和緣分才能領略到;只要有了人的感知,有了生命和活力,那些熟悉或陌生的場景,如同生活一樣,會產生無窮變化、無限遐想、無數可能,興奮、美麗;喜悅、痛苦;激動、失落;平靜、感慨;回憶、憧憬;迷茫、思考…

旅行是為了體驗未曾有過的經歷,尋找新奇的事物,探索未知的領域,

潛意識里人們總有渴望去冒險的沖動,當站在完全陌生的土地、完全不同的環境,當想象中的場景出現在眼前,當一直渴望的夢境成為現實,自然會有一種莫名的激動、喜悅和興奮。人生中也有這樣的體驗,也有這樣的感觸。

旅行促使人們更好地思考,當人們忘記短暫的忙碌,換一種方式、換一種心情、換一種節奏,思想也會自然而然地重新調整、重新審視,打破習慣的思維,改變以往的生活,轉換嶄新的角度,思考過往、當下和未來。也許我們從未想象過還有這樣的風景,也許我們太在意未知的恐懼,也許我們忙于追求卻不知道想要什么,也許我們一直奔跑而迷失了方向,也許不斷為了滿足欲望而淹沒了自己的思想,

失去了探索的精神和動力。

旅行讓人們更懂得感恩,當經歷了許多舟車勞頓和風餐露宿,體會了諸多不方便和不習慣,目睹了各類的動蕩不安和貧困疾苦,見識了世事艱難和人情冷漠,不由得會回憶,不由得會感慨,原先熟悉的環境重新充滿了安全感,原先忽略的關懷那么值得珍惜,原先的友情關系重新獲得了價值和定位,原先單調的生活具有了新鮮的色彩。畢竟,無論旅行得多遠,總會惦念著家的溫暖和舒適。

旅行和人生一樣充滿了不確定,都讓人感到茫然不知所措,不管未來會走向哪里,不要忘記了旅行的心態和探索的思想。有些時候,放棄習慣的環境,改變單調的精神,激活麻木的感知,激發自己的才能,迎接未知的挑戰,

對與錯、明智與愚笨,誰知道呢?這就是人生,無論如何,不要忘記了思考。

所屬專題:人生經歷追求堅持朋友一個人生命無情幸福心態無悔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5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