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會坦然面對

印度一名挑水工有兩個鐵罐,每天早上他都會到溪邊挑水,那兩個鐵罐有一個完好無損,每天都可裝上滿滿一罐水到主人家,而另一個罐底有一條裂縫,挑水工回來時,水已經漏了一半。所以,挑水工每次送到主人家的水只有一罐半。兩年來,挑水工一直把這兩個罐子帶在身上,破罐常常受到好罐的嘲笑,這令破罐很是慚愧、自卑。一天,它對挑水工說:“謝謝你兩年來對我的照顧,可是我每次在路上都要漏掉一半的水,你的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我感到十分慚愧。”挑水工說:“你不必慚愧,明天你看看道路兩邊吧!”
第二天,

挑水工又帶著兩個罐子上路了,那個有裂縫的罐子依然憂心忡忡,于是,它注意觀察周圍的景色來排遣心中的郁悶。它驚喜地發現,在它的身旁一路上鮮花叢叢,漂亮極了,而它的同伴那邊卻沒有,它感到輕松多了。挑水工看到它開心起來了,說:“其實我早就知道你的裂縫,我悄悄地在你的那邊撒下一些花籽,每天由你自然灌溉,然后我把花采回家給主人裝飾房子,這一切都是你的功勞,你不要自卑,你的裂縫也是有價值的。”
是啊!在人們往往認為注定是悲劇的時候,最終悲劇卻醞釀成了喜劇,所以面對自己的缺點或缺陷,要學會坦然。
曾看到傍晚提著空魚蔞回家的垂釣者,在別人取笑他不懂釣魚,
不會釣魚時,仍然爽哉樂哉,他們那種快活似神仙的生活真讓人羨慕,問他們為什么守侯了一天的失望卻還如此開心,他給我們的回答是:魚不上鉤是它的事,我不懂釣魚也好,不會釣魚也罷,只要心里舒坦就好。噢!明白了,原來他已經釣到了一條最大的魚,那就是一天的快樂。
記住!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只要你學會坦然面對,缺點就會向你低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4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