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的成功沒有捷徑可走

真正的成功沒有捷徑可走

許多人太急于成功,以至于他們愿意選擇眼前能夠想到的任何一條捷徑。但事實上,捷徑通往的常常是失敗而不是即刻的成功。取得長期成功的關鍵在于按部就班地走完通向成功的每一步,而不是想方設法地投機取巧。無論你的目標是擁有豐厚的資產,健康的體格還是良好的人際關系,這都是不容置疑的真理。

我經常能看到許多易于輕信的人被那種“迅速致富”或“快速減肥”之類的宣傳吸引,花費大筆的金錢去購買其產品,到頭來卻發現除了騙取錢財以外,它們一無是處。

為這種宣傳所騙,我的一個朋友購置了一臺“家用減肥設備”,通電之后,它能自動刺激腹肌收縮,他以為有了這個工具,就可以毫不費力地邊看電視邊減肥了。然而,這位不愿意在健身房通過努力鍛煉來減肥的朋友,現在仍然體重超標。

捷徑會導致失敗

作為一名專業滑雪教練,我見過太多初學者不自量力地想挑戰他們明顯無法駕馭的坡道。他們連在初級滑雪道上都無法做到熟練地停下和變換方向。不知何故,這類人總是急于坐著纜車到山頂去挑戰那些非常陡峭高難的坡道,但結果卻總是站在山頂,嚇得呆若木雞。

我不得不親自上山,營救那些早就嚇得一動不動的初學者們,還得一個個的把他們扛回山下。

想象一下,這種情況對一個成年人來說是有多尷尬,因為這通常是在初級滑雪道上三四歲小孩兒才會出現的狀況。

如果那些初學者們試圖靠自己的力量從山頂上滑下來,多半都會陷入恐慌,無法集中,沿著坡道越滑越快停不下來,通常會以丟盔卸甲的摔個狗啃泥而告終。

我們總是告訴他們,只有在初級滑雪道上做到熟練地停止和變換方向之后,才能坐纜車到高處去挑戰更難的坡道。要想變得熟練,只能通過利用業余時間勤加練習才行。但一些人總是耐不住性子,在還沒有完全適應初級滑道之前就想要挑戰高難的滑雪道。

他們總以為可以走捷徑,跳過應有的步驟。當他們坐著纜車到達山頂,向下望去,

發現和初級雪道比起來,那里即使是簡單的坡道也遠遠超過他們的力所能及,你能想象到他們那時該有多驚訝了吧!

令人遺憾的是,這類初學者中的一些,因為曾經的恐怖體驗,永遠不會再次穿上滑雪板了。這多么令人惋惜,因為他們最初確實是想要到戶外通過體驗滑雪的方式來享受冬天。如果他們再回來學一次,通常會是在下個冬天,那時因為完全不記得基礎技巧,他們早已失去了初學時的那股熱忱勁兒。

走捷徑的想法卻導致了他們的失敗。這些可憐的家伙們,都要從頭再在初級滑雪道上學一遍。(勵志文章 )和那些按部就班的學員們比起來,他們要花兩倍的努力去克服恐懼心理。

追隨成功者的腳步

在追求成功的路上,接受指導,參加課程是明智的選擇,這并不是走捷徑,而是一種更為有效的學習成功所需的技能的方式。然而,你與教練和指導者在一起的時間,不能取代成功所需的必要努力。

無論是在健身房中揮汗如雨,還是白手起家積累財富;無論是用心開始一段新戀情,還是在初級滑雪道上練習轉彎,你必須要下苦功夫去完成應該做的事。真正的成功沒有捷徑可走。

我們想達成的許多目標已有無數前人早已完成。要以之為師,付出同等的努力。前進的每一步都是一次次成功的累積。穩扎穩打步步為營會引你進入成功的殿堂,而投機取巧旁門左道卻會將你打入失敗的深淵。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0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