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微笑是一種智慧

生活中無數奔忙的身影,每天為生活所累,腦門上寫著滄桑,身形中描出疲憊,在快節奏的工作中,人們漸漸失去了快樂。快樂成為時下的奢侈品,靠娛樂只能一時的爽快,過后依然苦悶孤獨。這是大家的共同的病癥:忘記了微笑。
隨著時光流逝,我們越來越多地看到了生活所限,現實得有點叫人喘不過氣來。與人聊天,總是感覺到更多的抱怨和痛苦的分享,在惻隱之心的引導之下,我們時常也想出自己生活中的難堪,擺著一副苦瓜臉出門回家,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不幸,可能塞翁失馬的故事對大多數人來說只記住了“禍”而忘記了“福”,

可想而知,結果只能是走入灰色的心靈境地。其實,生活完全可以有另一種活法。不管事情發生的好壞,一切往積極的方面看,朝樂觀的方面去想,能夠知道我們的福氣,懂得珍惜一切擁有的美好,我們怎么還能不去微笑呢?
推薦大家一定要看一下《我是謝坤山》。“如果你只剩下一只眼睛,你會不會哭泣?如果你少了一條腿,你會不會悲傷?如果你失去了一雙手,你會不會痛不欲生?如果你同時失去了一只眼睛、一條腿、一雙手,你還活得下去嗎?”他叫謝坤山,雖然不幸16歲那年,因事故失去了一條腿、一雙手,后來又失去了一只眼睛,但他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個聰明漂亮的妻子和一雙機靈可愛的女兒。
謝坤山把苦難視為上蒼對自己的考驗,積極樂觀,堅強自信,笑對命運,告訴我們:我們擁有的,永遠比失去的多!
有一位心理醫生接診那些快樂不起來的病人時,都無一例外地讓他們去看一位大師的喜劇表演,大家都很受益,因此聲譽很好,當有一天一位病人來就診時,惟一的辦法只能是去看喜劇表演了,但這位病人非常愁悶地喃聲說:“我就是你說的那位大師。”
人本性都是追逐快樂的,誰也不希望苦難“垂青”自己。但有一個殘酷的問題卻不容回避,那就是苦難一旦真的降臨到你頭上,該怎么辦?是悲觀,逃避,讓它壓垮你,還是燃起希望之火,從精神上壓倒它,用行動來挑戰它、超越它?真正的快樂需要一種堅強,
需要一種從里至外的豁達從容。
請微笑吧,那是一種智慧,沒有任何的功利,不卑不亢,既不是對弱者的愚弄,也不是對強者的奉承。
請微笑吧,那是一種狀態,陽光的人永遠以微笑示人,自己也必將活在燦爛之中。
微笑吧,那是一種尊重,不管是路人還是親人,它是心靈的按摩器,讓一切痛苦消釋,仇恨化解。
請微笑吧,那是一種修養,不需要太多的語言,所有的敵人都會成為朋友,沒有爭論而更顯豁達與從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8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