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老男孩:青春散場,夢想更顯珍貴

筷子兄弟《老男孩》剪輯版MV(片尾曲)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愛著的人啊,到底我該如何表達,她會接受我嗎?

也許永遠都不會跟她說出那句話,注定我要浪跡天涯,怎么能有牽掛。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花開花落又是一季,春天啊你在哪里?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曲不回來不及道別,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漫天飄零的花朵,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有誰會記得這世界他來過。

轉眼過去,多年世間,多少離合悲歡,曾經志在四方少年,羨慕南飛的雁。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

未來在哪里平凡。啊!誰給我答案,

那時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如今在何方。

我曾經愛過的人啊,現在是什么模樣。

當初的愿望實現了嗎?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任歲月風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這漫天星河,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這里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改變了我們模樣。

未曾綻放就要枯萎嗎?我有過夢想!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漫天飄零的花朵,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她曾經來過!

當初的愿望實現了嗎,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這漫天星河,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

這里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親愛的!!!

11度青春系列電影之《老男孩》

11度青春系列電影用“老男孩”做壓軸,我被深深的打動。青春散場,夢想更顯珍貴。

優酷網上“克魯茲十一度”青春系列影片漸漸的都浮出了水面,良莠不齊但是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它們都摔了不少金魚缸!(囧)其實關于青春的電影,有不少是圍繞著“夢想”這個主題來的。而《老男孩》正是這么一部優秀的關于夢想的短片。不曉得最終展現在觀眾眼前的成片會有多長,但是在這短短的四十分鐘左右的時間里,足以令你從開懷大笑轉向熱淚盈眶。而整個故事用一句話來描述卻特別簡單:兩個老男孩參加歡樂男聲節目。

當邁克爾·杰克遜在國內還特別風靡的80年代初,

那時候中學生們迷戀的可能是四大天王,無處發泄的荷爾蒙全都用在了打架和意淫某個女生身上。也許有不少人嘗試彈吉他唱情歌,有人模仿過杰克遜的舞姿。今天想起來,差不多所有人都會把那些傻事叫做“少不更事”。現在中學生們長大了,還有幾個人在彈吉他唱歌?或者一直把杰克遜當做偶像,因此喜歡上了舞蹈?影片很巧妙地把兩個平凡人的一次逐夢經歷截取出來展現給大家看。為的就是探討一些問題:一個成熟的成年人該不該活得更像自己希望的那個狀態?能不能選擇自己的生活,哪怕就像是過把癮就死的狀態?片中的主人公們在參賽完畢后,用更好的心態投入到生產生活當中去了。
所以折騰一把,是不是也是一種不錯的發泄方式?現在很多人都說自己很累,都會說不想干了,要辭職卻又不敢。對于這樣的朋友來說,看看電影,安慰一下自己吧。

肖央導演有著不錯的拍喜劇的天賦,本來一個相對平常的故事,一個看似有些平淡的劇本,在眾多演員的優秀演出下,變成了笑料一串連著一串的喜劇。這跟所有演員的努力是分不開的。肖央本人出演了肖大寶,而王小帥的扮演者老王也演得很到位。兩人的表情很到位,老王演得很搞笑,也真能算是自成一派。看過《男藝妓回憶錄》的人肯定記得他。可圈可點的是,眾多沒有太多經驗的新演員的演技也很出彩。想起小非對著鏡頭仰天大叫的那一幕就覺得很震撼。

本片拍攝的時候,不惜余力拍了很多場景。所以再切換的時候起碼夠用,不會令人感覺沉悶。從拍攝來說,老王吐在廁所里那個鏡頭,估計犧牲了一塊干凈玻璃吧。也算是夠敬業了,換了別人可能就是拍一個側面得了。比起那些看起來疑似電視劇的電影,這個片子不論對白還是場景切換都強得太多了。唯一遺憾的是,比起一個大電影,它短了一些。

到了結尾處,那首歌響起時,穿插著眾人在電視機前看著本來是青春時候該看的東西,而此時坐在沙發的人們可能早就成為一個個老朽。不由得讓人感覺真的眼圈在發燙。我說不出這到底是哪里犯了毛病,想哭又哭不出來。我想每個人的青春都不會輕易的結束,

有些都已經成為老朽的老外不是有的就常說嗎:“我依然年輕”。夢想不會死去,年輕時候追逐的東西可能只是暫時不太舒服去了趟廁所。該找回來的找回來,該抱緊的就抱緊。我們的生命中有著這樣那樣的斷層,可能一塊快樂兩邊被兩塊叫做“不快”的東西夾著。誰曉得我們的夢想被夾到哪塊斷層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回過頭去把它挖出來,然后永遠不放手。

為本片鼓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66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