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哲理勵志語錄

哲理勵志語錄:

1. 有些事情,做就抓緊做,錯過了當下,或許會錯失永遠。不管做什么,都會有風險,都要付出代價,關鍵在于你想要什么,愿意放棄什么。什么都渴望得到,到后來常是兩手皆空;什么都不放下,結果往往什么都把握不住。只有找準哲理重點,才有努力方向;唯其捐棄一卒,才可掌控全局。取舍得當,人生才可能穩健。

2. 得意時別盡想好事,站在高處很難再往上走,若再得隴望蜀,說不定一個跟頭你就滾落到了低洼處;失魄時別一蹶不振,就算倒霉到了極點,就沒有比這更慘的命運,當你沒有什么可以失去時,

屬于你的就會慢慢地歸位。我們掂量自己的人生,不要奢求得過高,只要站在適合的位置,懂得一些哲理,謀求一份心安,這比什么都強。

3. 我們的心靈,原本是杯中那抔晶瑩的水,久了才發現,總有痛苦的塵跌落其中。世上沒有那杯水是一塵不染的,就看你如何用自己的聰穎與智慧去過濾人生的雜質。如果總是不停地攪和,讓那些沉渣不斷泛起,痛苦就會充斥著我們的精神。不如讓那些塵埃慢慢沉淀下來,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讓每一天都盡量地活出自己的哲理,清明清澈。

4. 生活的過程,是富有哲理的,系于一些微小的環節,只有點滴的匯聚,方能成就人生的壯闊。我們再平凡,只要不懈的跋涉,總能尋覓到燦爛人生的風景。

好高騖遠只能眼高手低,拔苗助長終究欲速不達。有些負重,是可以放下的,有些奢望,是可以舍棄的,用輕快的步履丈量生命,用簡單的心態愉悅精神,我們才能無悔走到終點。

5. 人生的奇花異草,是不會在平坦行走的路上綻放的,它或許就隱藏在不被看好的事情中,在那些無人選擇的跋涉中,在多數人未知的哲理中。要想種出奇跡的花草,你就要撇開眾生的目光,笑對身外的非議,在苦累中堅持,于承受中自信,成功或許就在挫敗的邊緣,下個命運的拐角處,可能就是一片湛藍的天空。

6. 人生百味,濃縮到最后,就是一個淡字。奮斗是鹽,少了它,再好的人生佳肴,皆是食而寡味。可很多時候,我們的追逐,竟是無窮的欲壑,

最終讓我們丟失了曾經,讓物質埋葬了夢想,讓誘惑左右了方向。我們真正需要的,其實很簡單,或許就是一縷清風,幾片白云,數處風景,唯有淡,才能我們生命的本線。 人生三態:悲觀、樂觀、達觀。悲觀的人看到的是世中渾濁,品味的是心間苦澀,在消極中抱怨,在低沉中茍活;樂觀的人懂得苦樂相依,相信柳暗花明,受挫不餒,敗不言棄,于自信中進擊,于勤勉中向上;達觀的人看破塵世萬相,看透離合悲歡,懂得其中的哲理,看淡得失成敗,褪去了喧囂浮躁,多了些寧靜淡泊,進退皆是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lizhi/365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