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給人生留下遺憾

愛爾蘭作家喬伊斯患有眼疾,過了50歲后視力更是下降。于是,家人在報紙上刊登了招聘啟事,打算找一位代寫員來幫助他寫作。喬伊斯沒有拒絕任何人,送給每個人一本自己的《尤利西斯》,讓他們回去好好閱讀,一周后再來。
一周過去了,應聘者們早早趕來。喬伊斯沒出任何考題,抱歉地說:“我已經找到合適的人選了,大家請回吧。”對此,大家都忿忿不平。喬伊斯繼續解釋:“你們都沒認真讀我的書,哪是我欺騙你們?”眾人競相開始辯解,甚至有人說能一字不漏地背下來……喬伊斯笑了,指著身邊一位并不起眼的年輕人說:“也許大家說的都是事實,

但請翻開我給你們的書,在第87頁我特意標注了一句話:遇到要事時,智者會把一周當作三天。只有這個年輕人看到了,并在第四天就來報到,所以我選了他。”眾人打開手中的新書,這才發現藏在書中的玄機,頓時傻了眼。
點評:生活中,很多都抱怨機遇不垂青自己,殊不知機遇就擺在面前。有準備的人往往能抓住機遇,以此改變人生的軌跡,成就一番事業;也有人對機遇視而不見,與成功失之交臂。此時,與其抱怨還不如靜心思考,如何為機遇做好準備,不給人生留下遺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0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