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和婆婆相處的快樂之道

我跟我老公是自由戀愛結婚的,老公家族很大,公公那輩是三兄弟,所以家里人很多非常熱鬧,嫁過來我也受到很多照顧。后來懷孕了,婆婆不放心我們小兩口,上班又經常加班,所以提議辭掉工作去照顧我,其實我內心有點點抗拒,畢竟那位是婆婆,不是我自己的媽媽,說話做事不能輕松自如,心里難免有點擔心,但是為了不讓老人家傷心,還是接受了婆婆來照顧我們。

我給婆婆整理了房間,換上新的被套,婆婆也很開心,但是我卻做事更加小心謹慎,生怕哪里做的不好,留下不好的印象。婆婆也很照顧我,平時總是問我喜歡吃什么,午飯想吃什么,晚飯想吃什么,其實孕婦心情有點陰晴不定,很討厭想這些繁瑣的事情,總是回婆婆“隨便”,后來婆婆也經常取笑我的回答。

漸漸地,我的肚子也大起來了,自己開車上班有點吃力,婆婆提議每天開車送我上班,

下班去接我,我怕累著婆婆,就好意的拒絕了,哪知道第二天婆婆早早地就下去發動車子,等著送我上班,我真的很感動,一時間想到了我自己的媽媽。我本想拒絕婆婆的好意的,婆婆果斷地說:“懷孕已經很辛苦了,每天還要上班,我看著都心疼,我在一旁干著急也幫不上忙,就讓我每天做做司機吧,還能自己過過癮呢”,我就答應了婆婆。那時候我漸漸對婆婆敞開心扉,我覺得并不是所有的婆婆都是難相處的,還是有跟媽媽一樣的婆婆呀。

不久女兒出生了,婆婆忙前忙后照顧我跟女兒,真的很辛苦,我看在眼里也很心疼,想讓她休息休息,但是婆婆說女人在月子里最重要,千萬不能勞累,她是媽媽,都是應該的,我的心真的很暖,我也很聽婆婆的話,經常會給婆婆買婆媳同款鞋子褲子,每次帶女兒出去上早教班,人家都以為我們是母女倆,我很開心聽到別人這樣說。

女兒在慢慢長大,婆婆在一天天變老,我跟老公商量要不要讓婆婆歇著,找個保姆,老公同意了我的提議,

我們一起去找婆婆商量,婆婆表示不同意,她說保姆要花錢,對孩子照顧的沒有自己細微,再說自己突然閑下來很容易閑出病來。我覺得婆婆說的也有道理,突然讓婆婆閑下來怕她亂想,這件事情就沒有再提。

我好幾次下班回家都看到婆婆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睡著了,

我勸說婆婆下次早點回房睡覺吧,我下班回來的晚就不要等我了,婆婆嘴上答應了,但還是會等到我回來,煮點宵夜給我吃再去睡覺,我老公有時候還跟婆婆抱怨,說他加班都沒有這個待遇,有點偏心,婆婆笑而不答。

其實每個家庭都是不一樣的,婆婆也分很多種,或許很少有我這樣的婆婆吧,我還是很幸運的,非常感謝婆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