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各盡其責

刀和磨刀石一起發現了一個問題:“我們在互相殘殺啊!”
刀說:“我被你磨得快了,主人就用我砍東西,不快時又磨,越磨越少。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把我磨沒了,怎么辦呢?”
磨刀石說:“我在磨你的時候,我自己也磨損了,原來平平的,現在凹下去了。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也沒了,怎么辦呢?”
他們思考了一陣子,想出了一個主意。
第二天主人又來磨刀。
刀說:“這樣磨下去我就會越磨越少,最后會被磨沒,我堅決不讓磨。我抗議!”
磨刀石也說:“照這樣下去,用不了多久,我也會被磨沒的,我也抗議,堅決不讓磨。”
他們的手往一起一拍:“我們聯合抗議!”
主人無可奈何,

說:“我尊重你們的意見。不過,刀不快了不磨就不能用了,磨刀石不磨刀也就沒有用了,沒用的東西留之何用?”
說罷,刀和磨刀石被主人扔到院外。
不久,經風吹雨淋,刀銹跡斑斑,磨刀石也一身污漬。
這時,刀和磨刀石后悔起來。
刀說:“這樣下去我會一層一層地爛掉,失去了我作為刀的價值。”
磨刀石說:“這樣時間久了我會被塵土所掩埋,失去了我作為磨刀石的作用。”
于是,他們找到了主人。
刀說:“現在我明白了,我不能成為一塊廢鐵,既然我是刀,就做好刀的工作。”
磨刀石說:“沒有刀就不會有我,我就是為刀服務的,磨刀是我的職責。”
主人高興地笑了,端來一盆水,先把磨刀石沖洗干凈,然后把刀蘸上水,
開始磨起刀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55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