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把光芒藏起來

柳德米拉是蘇聯著名的女狙擊手。1941年德國入侵蘇聯,正在基輔國立大學主修歷史的柳德米拉報名參加了紅軍。長官安排她做戰地護士,她說服長官而去了前線。由于她曾在射擊俱樂部工作過,有射擊經驗,故被選為狙擊手。
第一次執行任務,柳德米拉成功射殺了兩名德軍。之后,她一發不可收,短短的兩個多月射殺了187名德軍。很多紅軍戰士非常仰慕柳德米拉,想看看她手中的狙擊槍是個怎樣的“神槍”。于是柳德米拉向他們展示了她的狙擊槍。可紅軍戰士非常失望,因為這把狙擊槍被破布纏了起來,

一點也不“光芒四射”。柳德米拉也覺得這樣的狙擊槍非常難看,于是在執行任務時,她就把狙擊槍上的破布拆了下來。
一次在狙擊敵人的時候,德軍發現了她的行蹤,迫擊炮彈雨般落在柳德米拉的身邊。柳德米拉身負重傷,被紅軍救回,她始終不明白自己是怎么被敵軍發現的。她的長官指著狙擊槍說:“都是你的狙擊槍惹的禍!你把狙擊槍上纏繞的破布拆掉,狙擊槍無論在白天或黑夜都會閃閃發亮,敵人哪能不發現你?”
“危險來自狙擊槍的光芒!”柳德米拉恍然大悟。傷好之后,柳德米拉繼續執行任務,并把自己的狙擊槍用厚厚的破布纏起來,不漏一點光芒。在不到一年的時間里,柳德米拉成功射殺了309名德軍,被授予蘇聯英雄的榮譽稱號和金星勛章。

成功的時候當然是光芒四射的,但未成功的時候,更重要的是要藏起光芒,奮力前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4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