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沒有什么可以被保證

他是窮山溝里的孩子,常常坐在田埂上,望著太陽的方向無限向往地憧憬著。父親問他想些什么,他說:“我在想,等我長大了,我不要耕地,也不要上班,而是天天坐在家里等著別人為我寄錢。”
過了兩年,孩子上學了。一天,當他看到歷史課本上巍然聳立著的金字塔的時候,那個古老的國家埃及成了他的夢想。回到家里,他告訴父親:“爸爸,有一天,我一定要去埃及,親眼看看美麗而神奇的金字塔。”
父親正在吃飯,盛著米粥的碗“哐”的一聲被摔在桌子上。“我說你小子怎么總是愛做白日夢?還想去埃及?我敢保證,

這座大山你都走不出去,還想去埃及?”
為了實現理想,小孩子拼命地學習。十年后,他考取了大學,做了記者。同時,他也不忘自己的喜好,利用業余時間潛心文學創作。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這樣一堅持就是十幾年。
如今,他已辭去工作專職寫作。他的散文集一年中重印超過二十次。他用這些稿費去了埃及旅行……
這個孩子就是臺灣作家林清玄。站在輝煌的金字塔前,他很慶幸自己并沒有在父親的“保證”中迷失心的方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3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