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聰明人從不會說這三種話, 而人緣差的卻逢人便說!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會讓我們心生仰慕,而還有一些人讓我們總希望避而遠之,原因雖然五花八門,但是總結起來無外乎幾類情況,

有些人總會給我們帶來消極的影響,有些人總是喜歡階級諷刺,不管是哪種情況,似乎都跟表達有著直接的關系,所以有的時候管好自己的嘴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問。

簡單生活的人不喜歡惹麻煩,有成就的人擔心會浪費時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和要求,而對于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立場自然有自己的“生存法則”,如果我們善于觀察和總結,我們一定會發現,話多不甜,言多必失,精明人都懂得管住自己的嘴!

一、說抱怨的話

抱怨其實往往帶來的都是消極的負能量,針對一件事或者一個人都不會帶來什么好結果,或許一些人會認為自己做出抱怨會給自己帶來一定的積極的影響,然而太多的嘗試和實際案例告訴我們那只是我們內心深處尋求自我原諒的一種托詞,作為聰明人不管是別人還是自己都不會浪費時間在抱怨上,他們會竭盡全力地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因為之前的疏漏或者別人的過失在那里沒完沒了,畢竟抱怨的話不能解決現在所面對的問題。

二、說傷人的話

惡語中傷對于誰都沒有好處,其實有一定閱歷的人應該能夠明白這個道理,縱然我們所面對的是對自己極其不利的人,縱然你有非常強悍的表達能力,即便你把對方說的體無完膚可是往往也在中傷別人的時候給自己埋下了很大的隱患,

畢竟你的語言再“鋒利”也無法徹底打垮你的對手,而對方或許私下里有點小招數就會讓你防不勝防,所以與其有說傷人的話的功夫不如做點有價值的事情。

三、說廢話

其實我們回顧自己的生活,總有一些人喜歡說些跟我們所做的事情沒有關系或者起不到任何作用的話,

我們如果言簡意賅的形容這些話那么無非用廢話來進行形容,顯然這樣的話聽起來可能有點意思,但是全聽完發現跟沒說一樣,這樣的話不僅讓人感覺到說話的人非常無聊,甚至有人還會因為這種話沒有營養而大發脾氣,所以如果你不想給自己的領導或者朋友留下不爽的印象,最好不要說些無關痛癢的話,因為這樣的話不但不能提升你的地位,反而會影響你的形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