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人生先從自律開始

成功人生先從自律開始

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所謂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的確,所有那些讓人變得更好的選擇,執行起來都不會太容易。

比如,周一制定好計劃,周末去近郊的民宿體驗一把生活的樂趣,結果到了周末,只想在床上葛優躺,睡它個天昏地暗。

再比如,很多整天喊著要減肥的人,得到的從來都不是按照計劃制定的結果。

因為這些往往嘴上喊著要怎樣要如何的人,一般都不太自律。

而那些從來都嚴格執行計劃、嚴以律己的人,到最后,他們得到的往往比計劃中來的更好。

剛畢業那會找房子,

房東太太是個特別時髦特別精致的大學教授,那會她已經退休了。

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你見到她時,總能體會到那種由內而外的精致。

干凈素雅的旗袍,恰大好處的發髻,踩一雙三公分的黑皮鞋,有時候配一條珍珠項鏈,有時候戴一對翡翠耳環。

她就那么安靜的坐在門口,目光看著遠方。偶爾某個周末的下午,能看到她在自家陽臺上,優雅地喝著咖啡曬太陽。

有一回我去交房租,看到她正在煮銀耳蓮子,細心地洗干凈每一朵銀耳,蓮子泡發后挑去蓮心,加一兩粒紅棗,就那么放在鍋里煮一下午,直到汁水發稠。

她說,煮糖水,就跟做人一樣,急不得,總要守著規矩,否則,煮出來的糖水,不是太生分,就是太濃稠。

租房子的時候,她問我,小姑娘,你是大學生嗎?

我說是的,剛畢業。

她說,不管畢業不畢業,書還是要多看的。

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瞥到了她家滿書柜的書,從客廳擺到了臥室門口,很多書的名字,我至今都不認得。

后來因為工作調離,租期沒滿我就搬離了那個房子,聽同住的小姑娘說,我們的房東太太是一個大才女,去年被返聘回學校繼續帶學生了。

每一個自律的人,她們對自己有著近乎變態的苛刻。

因為她們知道,這種苛刻的背后,就是自己想要的結果。

上一份工作中,有一位超級nice的領導。

她是個超級漂亮、超級自信、超級有才、超級能干、超級自律的姑娘,我覺得世界上所有美好的詞放在她身上都不為過。

就算工作再忙,她也保持著每周三次的健身房運動,

每次十公里?一節瑜伽課。

就算喜歡的東西再好吃,她也保持著七分飽的晚餐習慣。

就算加班到凌晨,她也會喝一杯牛奶入睡。

就算晨起快要遲到,她也會邊敷面膜邊給自己做一份簡單的早餐。

就算倒時差再辛苦,也會抽時間保持每周一本書的閱讀。

她的生活,自律到苛刻。

有時候看到她長期的七分飽晚餐,看到她在跑步機上揮汗如雨的鍛煉,我會想,人生,何必呢?何必委屈自己的身體,何必委屈自己的胃呢?

但是拋開這一切,我還看到了她傲嬌的三圍,還看到她站在臺上替項目站臺時的那種自信、優雅,看到她站在幾百人的舞臺上侃侃而談。

這種修為,不是我今天少吃一只雞腿,明天少喝一杯啤酒就能做到的。

其實,泡夜店、紋身、打耳洞、買醉這些事看似很酷,做起來卻一點難度都沒有,只要你愿意去做就能做到(yiQIg.cOm)。

更酷的應該是那些做不容易做到的事,比如看書、健身、賺錢、用心愛一個人,這種在常人眼里無趣且難以堅持的事情。

有人嘲笑這樣苦行僧式的生活方式不值,他們說:人生在世,吃穿二字。

更有詩詞言論鼓吹: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或者手捂胸口閉眼嘶吼:原諒我這一生放蕩不羈愛自由……

可是,我們都沒有詩人羅隱的曠世才情,也沒有黃家駒在音樂領域的頂級造詣。

放任自己隨波逐流沒人責怪您,但是跳出來嘲諷那些努力上進又嚴格自律的人,那就真的和跳梁小丑沒什么區別了。

很多人羨慕別人的精彩和成功,但了解到別人背后那種近乎殘酷的自我管理時又會打退堂鼓。

這也就是這個世界上,為什么平凡普通的人占了大多數。

自律,是成功的基石。

如果你不能接受自己的平庸,那么請從自律開始,自我改變。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523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