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必須學會做的十件事情

必須學會做的十件事情

在這個世界上你可以逃避很多事情并且仍然能夠獲得成功,但是有些事情你根本就無法走捷徑。

商業領導者們并不存在于真空之中。成功總是與競爭有關。你可能擁有偉大的產品、服務、概念、戰略、團隊等等,如果它不能從某種程度上超越競爭對手,這對于客戶非常有意義,那么你最終會失敗。

這是商業中的第一條規則:沒有絕對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與競爭有關。

在這個世界上你可以逃避很多事情但是仍然能夠獲得成功,但是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高管或者商業領袖,

那么有些事情是你必須要學會做的。

1、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在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

以下還有另外九件事情。如果你喜歡的話,你可以走捷徑,但是我告訴你這不會有作用。

2、從經驗中學習。經驗無疑是最好的老師。

不僅僅是你自己的經驗,而且從其他人那里分享的見解也是如此。英特爾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安迪?格魯夫(Andy Grove)曾經是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導師。喬布斯反過來又為谷歌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提供建議。經驗就像一個巨大不斷流淌的瀑布,充滿了無盡的智慧和知識源泉。

3、處理好優先級和委派任務。

根據聯合廣場投資公司的風投資本家弗雷德?威爾遜(Fred Wilson )的說法,首席執行官應該只專注于做三件事情,

把剩余的事情委派出去:“制定并溝通公司的整體愿景和戰略;招聘、聘用并留住最優秀的人才;和要確保在銀行總是有足夠的現金”。你的三件事情會有所不同,但是你關注的事情越少,你把事情做完的機會就越大。

4、依照明智的決定做事。

這可能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奇怪的是這就是連最成功的領導者也最容易跌倒的地方。他們變得懶惰、走捷徑、聽取唯唯諾諾的人的意見、迷戀廢話、對于一個單一的數據點反應過度,或者根本就不能采取相應的行動。這是最可預防的導致領導失敗的原因。

5、讓主要利益相關者參與其中。

首席執行官的主要利益相關者就是客戶、員工和投資者。你的可能會有所不同。沒關系。你必須定期地讓他們參與進來。

告訴他們所需要知道的東西,并直接給他們。問引導性的問題并且真正地傾聽他們所說的話。激勵他們。是的,我知道做所有這些事情并不容易,但是這就是成為一個老板需要做的事情。

6、表揚成功者,解雇失敗者。

每個組織都有不能失去的員工和承受不起而不能留的員工。學會識別他們。表揚并激烈前者,擺脫后者。(勵志文章 )這就叫做除草和喂養的關系。結果就是一個完美的組織。

7、注意數字。

如果你的客戶喜歡你的產品和服務,你的員工會有效率并參與其中,而且你把業務經營的很好,它會在數字中顯示出來。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為你的業務健康情況提供了重要指標,尤其是年與年的對比。

8、解決棘手的問題。

商業生活充滿了非常艱難的問題和困難的取舍。有產品問題、技術問題、組織問題、客戶問題,這個列表還很長很長。你不必成為蘇格拉底,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有判斷力的演繹推理思考者的話,這會對你有所幫助

9、永遠不要放棄,永遠不要投降。

在面臨逆境時的勇氣、毅力、堅持是我認識的每一位優秀的領導者所具有的品質。他們從不放棄。當然,也有他們本可能放棄但是卻沒有放棄的時候,但是總的來說,他們仍然走在前面。

10、有效地協商。

我曾經聽許多人說過他們討厭協商,但是我從來沒有聽首席執行官說過這樣的話。這是商業中最基本的方面之一。把它想成是一種極富挑戰性的戰略游戲。就我個人而言,

我發現它非常令人鼓舞非常令人滿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51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