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即使失敗也不代表你是最差的

即使失敗也不代表你是最差的

人們雖然嘴上說著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自己努力過了,但失敗的結局來臨,內心依舊不能淡定。人們都知道人無完人,但內心依舊追求完美,并建立了不現實的、無法達到的完美標準。這種完美標準,使得事情的結果變得尤其重要。失敗時,從來不肯原諒自己。

因為在他們看來,自己要么應該是完美的、最好的,要么就是最差的,他們的失敗就證明他們是最差的。這種想法是工作不順利,不能很好撫養兒女以及婚姻關系不和諧的潛在因素。可以想象,如果一個人的自我評判很差,

那他決不會認為自己有資格擁有好工作、好朋友、好兒女以及其他任何好的東西。

不要不公正、不現實地與別人比較經歷。我們愛犯一個錯誤,就是拿自己的經歷與別人的相比,并夸大別人的成功經歷,貶低自己。

例如去醫院看病,當拖著排了半天隊有點酸痛的腳坐下,聽醫生熟練地說那些關于你身體狀況的一串串醫學名詞時,敬畏之心悄然升起,當聽到醫生戳中你痛苦的根源,并提出一系列十分合理的治療計劃,你還可能忍不住覺得他的藝術實在高超,痛苦也減輕了許多。也許事實上他的確是。那你又是怎樣一個人呢?如果讓醫生換過來做你的工作,他也會有你這樣的想法,甚至對你充滿崇拜。

如果你有機會跟醫生一樣,花上15年學習那些術語,研究疾病、藥物和療法,那么,你也會穿上白大褂、戴上聽診器,成為醫學博士。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不要因為別人能你不能而自卑。相反,你何不集中精力能他人所不能呢?佩服別人是可以的,但一定要記住,如果你也用上了同樣的時間和汗水!!!!各人所差的只是經歷而已。

失敗本身不代表什么,只是讓你又發現了一條不會成功的路,換個方向走或許就對了;失敗只是代表感悟你應該換另外一種做事方法了。一個人失敗了,并不代表真得失敗了,只有當你放棄了,那才叫真得失敗了。

如果你正遭遇失敗,你需要的是嘗試另外一種做法,并且從失敗的經驗中汲取教訓。

年輕時經歷越多失敗,

往后就能夠更接近成功,如果你正處于人生的谷底,告訴自己勇敢走下去,因為谷底過后就是上坡了。當你碰到困難時,別太快放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已經有多接近成功了,失敗與成功之間的距離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學歷一般的小伙幸運入職外企后,他才知道,之所以自己能夠勝出,正是由于自己曾有過一段創業失敗的經歷。主管領導說:“我們看中的,正是你曾經的失敗,因為有過失敗的經歷,所以你在日后的工作中才能更加認真,失敗是一種教訓,但也同樣是一筆財富……

希拉里說過“即使失敗,也是向前一步”,失敗從未將她打倒,相反她一次又一次問鼎白宮,她一路走來的努力和真誠,連奧巴馬也公然承認“她是我的有力支持者、出色的國務卿,

也會是一位好總統”。

那些擁有高成就的人坦言,一路走來最不怕的是失敗。他們覺得錯誤只是暫時的挫折或成功的墊腳石。失敗無可避免,那代表你有意跨出去冒險。實現了夢想的人都知道,唯有失敗之后的一次次站起來才讓他們更接近目標。

社會給人的定義,除了A和B,可能還有C,為了你喜歡的東西,你堅持,無關成功與失敗,因為喜歡,便是最好的理由。www.201980.com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48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