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海明威這段話為什么這么扎心

偶然看到一句話,是美國作家海明威說的。他說:“人生最大的遺憾,是一個人無法同時擁有青春和對青春的感受。”
這真是扎心的一段話。
對啊!感受和處境通常是一致的。窮困者有窮困者的感受,奮斗者有奮斗者的感受。你身在何處,感受是如影隨形的。
甚至在人的一生中,老人和小孩,都是各自感受各自的處境。但是唯獨青春不行。
老人看青春,知道那有多好,知道那有多難得。雨果不是說嗎?看見了青春,年老的帝王愿意用社稷去換。
但是青年人自己呢?他們感受到的,是比較窮,是社會地位比較低,是迷茫,

是努力也看不到什么出路。每一代年輕人都這樣。那怎么解?此題無解。
所以,一個年歲大的人,別對年輕人諄諄教導。如果你真想幫助年輕人,說自己的感受就好,或者把年輕人拖進你正在干的事兒就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9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