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人情薄如紙: 3個跡象, 說明你正在被人“瞧不起”

為人處世,是一門極其深奧的學問,你的情商的高低,直接決定了你的人緣好壞。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你應該走出家門,多途徑的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子,

從中篩選出對你有用的社交,能給你帶來情緒價值的朋友,需要你用心珍惜;在你的事業上能給予幫助的貴人,得認真經營這條人脈線;純屬是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就沒必要放心上了。不同人之于我們有不同身份,而你在他們身上所花費的精力,自然也是程度不一的。

人情可以重于泰山,也能輕如鴻毛,所謂是“患難見真情”,在你陷入人生低谷,愿意雪中送炭的人,才值得你付出絕對的真心。

人情薄如紙:3個跡象,說明你正在被人“瞧不起”。

對你愛答不理

尊重,是人際關系保持友好的前提,可你總會遇到幾個奇葩,也不知道他們哪來的優越感,也就是比你多了幾年的人生閱歷,就在你面前裝“過來人”,擺譜裝象都是其次,主要是他的態度,實在是讓人想打一頓。

跟他說話裝聽不見,除非你指名道姓;你主動跟他打招呼,他也不回應,徑直著跟你擦肩而過;你因公事在微信上私聊他,他根本不回復,第二天解釋自己昨晚沒看微信。

如果對方連,豎起耳朵聽你說話都做不到,

那就別再對他貼熱臉了,沒必要放低身段結識個不懂尊重的人。

對你的愛好嗤之以鼻

人生無趣,總得找點感興趣的事充實自己的生活。而喜好各有千秋,尊重并理解他人的熱愛,是為人處世的要義之一。

我有個朋友很喜歡蔡徐坤,

前兩個月他“唱跳rap籃球”的視頻被全網黑。她那段時間很不開心,總是有沒情商的人給她私發蔡徐坤的表情包和惡搞視頻,后來她凌晨發了條朋友圈“互相尊重”,把那些嘲笑她愛豆的人全部拉近了黑名單。

我對蔡徐坤也有微詞,覺得他業務能力不行,長得還娘氣,但是我從未在朋友面前說過他不好。

如果一個人嘲笑過你所熱愛的東西,那你就別在他身上浪費善良了,他鄙視你的愛好,何嘗不是在鄙夷你呢?

在別人面前打擊你

好比是學生時代,顏值只是出挑普通人一點點的女生,身邊的朋友大都長相普通,在一堆綠葉的襯托下,她這朵紅花就顯得分外好看。

有外人的場合,他會堂而皇之的說你的不好,那他一定有別的居心,不是想拿你的缺點來襯托他,就是想把存在感往他自己身上拉,無論是哪一種,都透露出了他對你濃濃的看不起。

他就是見不得別人比他好,在他心里,你是低他一等的貨色,可你逐漸有反超他的跡象,那他就以語言作攻勢,打消你的自信心。

會盼你不好的,能對你有真心?他自己過不好,那你得陪著他一起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