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會替女生打傘的男生,加1000分

1
自從入夏以來,氣溫飆升,韓末又開始了一年當中最絕望的日子。
韓末皮膚有些敏感,只要在太陽底下暴曬一會兒就會發紅起皮。從宿舍樓到教學樓要步行將近二十分鐘,不打傘就只能一路曬過去。好不容易到達教室,韓末發紅的胳膊已經有了癢意,他從包里掏出藥膏涂抹,最后終于做了一個難以言說的決定。
韓末給校內交友欄目投了個稿。“本人男,金融系大二學生,身高1。82米,無不良嗜好。誠招一位單身異性好友,最好是住在西區的經管系女生,每天一起上課,我替你撐傘,你要是沒傘,我給你買也行。


截圖發出去沒多久,韓末就收到了大量留言,這些留言大多是來調侃韓末的。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話題發酵,韓末在一眾回復里,終于等到了有用信息。“我叫陸朝歌,也住西區,你還缺傘友嗎?你要是覺得尷尬,我可以跟你一起上課。”
韓末求之不得,立馬答應了女生的提議。買到傘后,韓末立馬給陸朝歌發消息,約她第二天一起上課。當晚他們互相發了照片,便于對方明兒能一眼認出自己。
第二天韓末起了個大早,然后下樓打算去食堂給陸朝歌買早飯。韓末不知道女孩子喜歡吃什么,就包子蛋糕買了一大堆,坐在餐桌前等著陸朝歌出現。
沒等多久,韓末就等來了陸朝歌,兩個人的視線在人群中交匯,女生有些害羞。
陸朝歌小跑過來,
把手里的瓶子“啪”的一聲放在韓末面前。“我家那邊特產酸梅湯,家里給我寄了一些原料,兌水沖開就能喝,我給你帶了一瓶,清熱解暑效果很好。”
韓末當即打開嘗了一口,在陸朝歌期許的目光里大夸特夸酸梅湯酸甜適中,口感清新,炎炎夏日喝一口,連靈魂都升華了。
“你要是喜歡,我每天早上都給你帶一瓶。”
2
吃過早飯后,韓末撐著傘和陸朝歌一起去教室,韓末比陸朝歌高,為了照顧女生,他把傘往陸朝歌那邊傾斜了很多。韓末暗自感嘆,幸虧當初自己挑了個最大的傘。
雖然這幾天兩個人在網上聊得火熱,實際上見了面還是有些小尷尬,韓末視線下移一點,就能看到女生紅透的耳朵,和略微僵硬的肩膀。
中午韓末早幾分鐘下課,
他收拾好東西站在走廊上等陸朝歌。陸朝歌跟著室友們一起走出教室,室友用胳膊撞撞陸朝歌,示意她往韓末的方向看。
“朝歌加油,早日得償所愿。”室友沖著陸朝歌眨眼,嬉笑著扔下她先走一步。
韓末和陸朝歌往外走,一路上碰到很多同學,有人跟韓末開玩笑,起哄讓韓末介紹一下陸朝歌,韓末一本正經地解釋說他們是傘友,關系十分純潔。
第二天,韓末就收到了一瓶能把牙酸掉的酸梅湯。上課犯困喝一口,瞬間提神醒腦睡意去無蹤。韓末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了陸朝歌,還以為是自己打傘技術太差,讓她平白被曬,才有了怨氣。
陸朝歌有苦說不出,于是給韓末帶的酸梅湯一天比一天酸。
3
氣溫不斷升高,
兩個人的距離也越來越近。
有一次兩個人為了躲避一輛清掃車,韓末第一次主動伸手拉住陸朝歌,借著慣性,陸朝歌撞在了韓末胸口上。韓末的呼吸灑在她的頭頂上,陸朝歌甚至能感受到身后韓末的體溫,直到清掃車過去,韓末才放開陸朝歌。“下次要好好走路,注意看車。”陸朝歌點點頭,沒有出聲,滿腦子想的都是剛剛那個算不上擁抱的擁抱。
韓末并不排斥這種接觸,甚至內心還有些期待,但是理智告訴他,這種行為對女生來說是一種不尊重,是冒犯。于是傘人韓末很快找到了解決方法,他去買了一把大到能遮住四個人的遮陽傘。陸朝歌看到新傘的那一瞬間,內心充滿了挫敗感。
韓末很快感受到了陸朝歌的變化,陸朝歌沉悶了許多,
也不再跟韓末打打鬧鬧。
韓末還沒搞清楚陸朝歌的變化從何而來,天氣竟然開始降溫。韓末給對方發消息,說明天是陰天,應該不需要打傘。陸朝歌回復:“這幾天都是陰天,我和室友一起去上課吧。”
韓末把對話框里還沒發出去的那句“明天想吃南瓜粥還是拉面”刪除掉,發過去一句“知道了”。結束聊天之后,韓末把兩人的聊天記錄翻來覆去看了好幾遍,他才反應過來,原本傘友的關系早就在不知不覺間變得不再那么“純潔”。
4
這場突如其來的降溫伴隨著雨水,持續了一個多星期,韓末有些著急,他看了眼天氣預報,晚上五點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會下雨,就掏出手機給陸朝歌發了個慘兮兮的表情,說自己沒有帶傘,
問陸朝歌能不能來接他。十分鐘之后,陸朝歌回復他說“好”。韓末長嘆了一口氣,幸虧陸朝歌沒讓他跟室友一起回去。
陸朝歌的傘很小,兩個人打十分勉強,走出教學樓不到一分鐘,兩人的肩膀就濕了大半。“介意我摟著你肩膀嗎?”陸朝歌愣了一愣,韓末見狀帶著得逞的笑容,輕輕摟過陸朝歌,把她圈在懷里,然后把傘使勁往陸朝歌那邊傾斜,把她嚴嚴實實地擋住。
等到把陸朝歌送到寢室樓下,韓末幾乎已經成了水人。韓末頂著濕漉漉的頭發,站在陸朝歌的面前。
“不要再躲我了,你要不要考慮做我的女友。”陸朝歌點點頭,終于如愿以償。
5
韓末不知道的是,陸朝歌在很早之前就認識他。
大一的冬天,陸朝歌提著一小袋火腿腸往小樹林里走,有學生偷偷在宿舍里養貓狗,畢業了之后又不帶走它們,任由它們變成流浪動物,聚集在小樹林里。
那天陸朝歌隔著老遠就看見一個穿著羽絨服的男生蹲在雪地里,一根又一根地撕開火腿腸的包裝喂給流浪貓狗。等她靠近的時候,男生就走了。
之后也偶遇過幾次,陸朝歌聽到與男生同行的人叫他韓末。
不久之后,學校整治流浪貓狗,把它們集中送去了救助站,自此之后,陸朝歌再也沒有見過韓末,兩人斷了僅有的關聯。
她一直在等,等待一個兩個人能再次相遇的機會。好在,她沒有錯過這個甜甜的盛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4639.html有學生偷偷在宿舍里養貓狗,畢業了之后又不帶走它們,任由它們變成流浪動物,聚集在小樹林里。
那天陸朝歌隔著老遠就看見一個穿著羽絨服的男生蹲在雪地里,一根又一根地撕開火腿腸的包裝喂給流浪貓狗。等她靠近的時候,男生就走了。
之后也偶遇過幾次,陸朝歌聽到與男生同行的人叫他韓末。
不久之后,學校整治流浪貓狗,把它們集中送去了救助站,自此之后,陸朝歌再也沒有見過韓末,兩人斷了僅有的關聯。
她一直在等,等待一個兩個人能再次相遇的機會。好在,她沒有錯過這個甜甜的盛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46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