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事匆匆,學會清空

三毛曾說:“平凡簡單,安于平凡,真不簡單。”到了一定年齡,就會發現,能讓自己活得舒服的,不是為生活添加東西,而是去繁留簡,比如扔掉家里很久不用的物件,比如清空腦海中束縛自己的思想。
最近,蘇有朋因為自律刷爆朋友圈,46歲的年紀,減肥起來對自己毫不手軟。簇擁在一堆花樣少年中,毫無違和感,唱跳俱佳,站在舞臺的模樣跟20多年前的乖乖虎相比,只是褪去了青澀,多了對舞臺的游刃有余。這一次,再次通過綜藝導師的身份成為焦點,網上很多人提問為什么蘇有朋能火30多年。他自己的話給出了答案:“小虎隊沒有辦法成為自己一輩子的光環,

我想要變成一個有實力的藝人。”換句話說就是:無論過去多輝煌,都得忘掉清空,在新的領域追求更卓越的自己。
李小龍曾說:“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滿,空無以求全。”如果前半生,你的杯子裝的是失敗和挫折,清空它們,記住它們帶來的教訓和反思。繼續帶著自信去努力,就像不曾受過打擊,總有一天會站在失敗的殘骸上,迎來成功。如果前半生,你的杯子裝的是輝煌和榮耀,更要清空它們,讓一切都歸零。因為浪潮永遠在翻涌,如果一味沉浸在過去的成就中,不去調整自己適應新的變化,就會被新的浪潮卷入海底。
人都是現實且健忘的,沒有人會因為你當年多厲害,
而對現在的你多加顧及;想要尊重和掌聲,就只能現在多積累,多學習,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不慌不忙地強大。過去了改變不了的,努力后得不到的,繁雜且不重要的,都統統打包扔掉。就像《等風來》里面說的:如果想飛起來的話,只有勇氣往前沖,是不夠的,我們得停下來,什么都不要想,讓自己清空,只是等風來。
網絡上有一句很火的話:理想的有效社交是你有故事我有酒;可惜現在絕大部分無效社交都是你有垃圾我有桶。我們都知道,社交其實是帶有目的性的——情感上的撫慰,陪伴,或是物質層面的人脈,支撐。但很多時候是,帶著目的去社交,最終收獲無幾還不自知。主持人竇文濤曾說:如果不是錄節目,我可能就躲在家看書,
一天都不跟人打交道;我一天錄完影回到家,就想拿起書來讀一讀,它可以讓我的內心得到平靜和滿足。
真正優秀的人,從來不會急著通過社交去推銷自己,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能力,才會是最好的名片。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相處。世間多紛擾,嘈雜亂于心,我們不用和太多人建立聯系。
契訶夫曾說:“人的一切都應該是干凈的,無論是面孔、衣裳還是心靈、思想。”人生匆匆,學會清空,讓心靈保持干凈的狀態。不為聲名所累,永遠把自己當作一個空杯子去容納新知識;不為情緒所困,不用過去的爛事煩心事來懲罰今天的自己;不為外人所擾,和身邊的嘈雜保持距離,時刻修煉自己。心安靜則無躁,心干凈則無擾。做人干凈,
做事規矩。這樣的我們輕裝上陣,或許走不了捷徑,但一定會走得又遠又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7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