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不怕穿舊鞋

制片人侯鴻亮和演員靳東是好朋友。2016年5月,他們一起去法國采風,靳東發現侯鴻亮穿了一雙舊皮鞋,就建議換掉。侯鴻亮雖然答應了,卻遲遲不見行動。這天,他們剛好路過一家鞋店,靳東不由分說拉著侯鴻亮進去買了雙新鞋,并道:“你這家伙,好歹也算個成功人士,就把這雙舊鞋留在巴黎吧。”侯鴻亮連忙道:“一定留,一定留。”
哪知,回國的時候,機場退稅員要求打開行李箱,然后靳東發現,那雙舊皮鞋依然在。上了飛機,靳東自然要侯鴻亮解釋一下。想不到,侯收起笑容,認真道:“老兄啊,你說我很成功,其實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覺得不管一個人多么成功,都是衡量標準不同而已,也可以說是人生觀的問題。當有了對這個世界足夠多的見識和認知以后,尤其是經過咱們這個國家和社會的時代變遷,再加上到了一個承上啟下的年齡,我們會有對于人生的理解和認識。那么我一直覺得,人一生,無非就是一口飯、一張床、專心做好一件事。這些年,作為制片人,我面臨很多資本的誘惑和壓力,在這種被認為強大無比、根本無法拒絕的資本面前,我沒有亂了陣腳,根源就在于我內心安定,換句通俗的話講,就是我的欲望不高,對物質的需求較低。現在應該知道,我為什么要把舊鞋帶回國了吧,它還是可以穿些時日的。”
靳東不禁感嘆:“難怪你不以市場利益為唯一導向,
拍出了‘良心國劇’的金字招牌,難怪記者們都喜歡稱你為‘侯大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4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