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已經三十好幾了,再熬就熬沒了

送我走的時候,他說:“你以后最好少來,你每次一來,我就現出原形,你回去之后,我要很久才能恢復現在的生活。”

我問:“你喜歡你現在的生活嗎?”

他說:“喜歡啊,從來就沒有經歷過這么無聊的生活,一想到現在的生活是從未經歷過的,就覺得開心。”

……他一定看不到我在心里為他寫了四個字:超級賤貨。

然后時間就到了文章的開頭,我和他互發短信,約好了晚上相見。這時距我們上次相見,又過了兩年。

這兩年中,他成了兩個孩子的爸爸,他說現在已經沒有了自己的生活,白天工作,晚上加班,周末打算睡個懶覺,

忍者神龜就會把他叫醒說要帶孩子去參加各種戶外家庭建設。他說四個老人家都搬到了同一個小區,每天在一起吃飯。他說他都不知道幼兒園老師哪來那么多一套一套子女不能缺失父愛的理論,他說他父母也沒怎么陪他,他一樣長得“山高水長”。

那天晚上,我們倆坐在大排檔,我基本上沒怎么說話,只聽他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

好幾次,我想插嘴,想問他那種煞風景的問題: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但有什么可問呢?

我想了想,他的大三,人生最重要的規劃坍塌,也許那時他就懶得再多做規劃。選擇了,就盡力去享受,不做逃兵。

聽得出來,小白當兵時,應該被老兵教訓得挺厲害,他卻說自己以前從未有過這樣的體驗,試過之后發現原來真的跟傳說中一樣呢。

聽得出來,轉業了,他每天坐辦公室也挺無聊的,他卻說自己好像回到了高中,特別認真聽講,與同事的關系融洽,只要不犯錯誤,每年年底都能拿到獎狀和一筆獎金。

結婚了,那個一直陪伴他的龜妹辭職了,專心在家做家庭主婦。

也聽得出來,他的壓力挺大的,挺無聊的,他卻說:“怎么說呢?感覺自己金屋藏了一個嬌,雖然挺胖的,但性格挺好的,能養一個女人,被傳出去還是很瀟灑的。”

成為了一個孩子的爸爸,還沒反應過來,又成為了第二個孩子的爸爸,他不再開玩笑了,好像身上的壓力一下子把他壓到了水底,難以呼吸。

他持續說了兩個小時,我沒插嘴。說完之后,他好奇地看著我,問:“你怎么不諷刺我?”

我說:“以前我覺得你能翻身,所以才刺激你。今天我覺得你這輩子完蛋了,翻不了身了,就不刺激你了,你這樣下去挺好的,混吃等死吧。”

他罵了一句臟話,然后說:“時間不早了,開車送你回家吧。哦,我的車很大,不要羨慕喲。”

然后一輛七人座的面包車停在我面前。

“加量不加價,每周我都是開著這輛車載著全家出去玩的。”

回酒店的路上,他一直在問我的工作狀況,我如實匯報,他說真好。

快到酒店了,他車速放慢,很認真地對我說:“我打算辭職了,準備去一家公司做人力資源。薪水不多,但能過活。祝福我吧。”

“啊?”

他看我一副完全茫然的樣子,又解釋了一句:“以前我還年輕,覺得自己還能熬一熬。現在已經三十好幾了,再熬就熬沒了,所以只能拼了。”

這句話乍一聽好像挺有道理,可細想,覺得說這話的人真的好傻。

他問:“你覺得怎么樣?給我點兒鼓勵。”

我看著他,想起這些年的那些事,想起他把下鋪讓給了我,想起他因為失戀放棄了寫作,想起為了不讓父母擔心而去當了兵,想起他重拾與龜妹的感情,

想起他只有跟我在一起才有的輕松,想起他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想起他說他最愛的是跑車卻開了一輛商務面包車,好像很多選擇,都是先去考慮別人。可他又與其他“考慮別人的人”不同,他總用自己的幽默化解尷尬,再不濟再不堪的事,被他一調侃,好像也就沒那么糟糕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343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