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堅持做你自己

老師有時間考,沒時間教;學生有時間“學”,沒時間“習”——好像只顧吃,卻沒本事消化,當然不可能健康。

你奶奶在世的時候常說我的考運好,又講:“這一定是因為祖上的陰功、父母的德行、自己的努力。”她還有個好笑的迷信,說我考高中的時候考場在成功高中,所以我考上成功;考大學的時候考場在師大附中,所以我進了師大;要是我的考場在臺大,就一定進臺灣大學了。

每次你奶奶這么說,我都回她一句:“不可能,因為我一共只填了四個志愿,根本沒填臺大!”

當年大家都填幾十個志愿時,我確實只填了四個,

而且其中有三個是美術系。好多老師都說我開玩笑,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別人很難影響我。

我念書也一樣。你一定聽說過,我以前因為搞社團、參加演講比賽,常休公假不上課,中間又因病休學一年,所以成績很爛,初中高中都常常不及格,

要靠暑假補考及格才能免于留級。

我參加學校的模擬考試,也從來沒上過榜,唯一一次榜上有名,還是備取。問題是,高中我考上成功,大學上了師大,那些每次模擬考試都金榜題名的同學,反而多半不如我。你猜!那是因為什么?

那也是由于我知道自己做什么、自己要什么,我有自己的讀書計劃。就像聯考填志愿,我不理會別人,只要自己認為對,就堅持走下去。

譬如模擬考試,從初三上學期就開始考,每個月一次,每次都有一定的范圍。但因為學校的范圍太大,第一個月,考一年級全部;第二個月,考二年級全部;第三個月,考一、二年級全部;第四個月,連三年級教過的一起考。但是我功課本來就爛,一年級、二年級沒好好念,

不可能準備好,所以我讀書的進度總是落后,當模擬考試已經考五本教科書的時候,我才準備了兩本,也因此每次都落榜。

只是,我并不在乎同學嘲笑,也不理會老師罵,我自己有計劃好的進度。我用“剩下的日子”除以要準備的每個科目,算出每一科能用多少時間復習,到考試正好可以看完。

結果,我成功了。那些天天上補習班,好像很棒的同學反而有很多失敗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28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