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始終抓住重要的事

“只關注細節的人,生命里沒有宏大。吳總、何經理雖關注細節,但有大局觀才有超人的成績。如果像我一樣太過注意細節,縮手縮腳,那這個公司和這個部門發展不起來。

作為領導就要有一種雄大的氣魄,作為員工也要如此,作為職場新人,更應如此,大氣地走好每一步,否則,反而誤了你的前程。雖說有一個口號“細節決定成敗”喊得很響亮,這也使一些人的看法出現了偏差,認為只要關注細節,就能走向成功。但物極必反也許會讓一個人停止不前,跟不上事物發展趨勢,在工作中就會敗下陣來。

人的精力和時間是有限的,誰也不可能把每件事都做得十全十美,只能選擇一個切入點,集中精力掌握最需要的東西。管理學家克魯克認為:每個人都要確保‘始終把個人精力的焦點放在重要的事務上。辦事效率才會高。’何謂重要?凡利于實現目標的事務均屬重要,

越利于實現核心目標的事務越重要。

沒有誰能對每件事都能親力親為,你要把握大的發展方向,向合作的人要結果,而不是對過程指手畫腳。何經理對我的小毛病沒有指手畫腳,而是恰當時候點出毛病,助我走出陰影。

如果你想獲得成功,用有限的精力和有限的時間做有效的事,就得要學會制定合理計劃。真正優秀的員工會為自己制定計劃,確定工作目標,并全力以赴地實現目標。

在很多情況下,過于關注細節就會讓一件事變得瑣碎,延遲了成功的期限,甚至永遠達不到目的,就失去了本來的意義。在現代職場,方向重于細節,策略勝于技巧。始終抓住重要的事,才是快捷成功的好方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1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