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夫妻感情破裂, 90%從這3個“不需要”開始

葉萱在《紙婚》里說,決定嫁給一個人,只需一時的勇氣;守護一場婚姻,卻需要一輩子的傾盡全力。因為,從一開始,愛情就是一件浪漫的事,

而婚姻,卻是一件莊嚴的事。

愛情中你們看對方的缺點也是優點,因為那時候內心都是愛,沒有任何其他的壓力和瑣事干擾,而婚后,生活壓力讓你們只能看到對方的缺點,而你也不愿意再好好的經營自己,經營婚姻。

你覺得都結婚了,一切從簡就好,對方就像另外一個自己,把自己最丑陋的一面暴露出來都沒關系,但是別忘了,當你看著憔悴,不修邊幅的自己時,內心也有一絲厭惡。

不需要儀式感

女人在婚后很多時候蓬頭垢面,認為在家就要隨意,但隨意不是邋遢,男人認為都結婚了,還需要說愛你?還要記得你的生日?

日復一日的瑣碎生活,如果平時沒有你們獨特的儀式感,在面對瑣事時,用什么說服自己,用什么打敗平淡的日子。

甚至結婚幾年之后,你們都想不起來,最近一次說愛你,最近一次全家旅游甚至是最近一次在一起吃飯是什么時候,有的只是兩人之間的爭吵和看不慣。

如果生活里有一些儀式感,比如每周的家庭日,全家人去爬山或是一起做飯,

吃飯都能增進你們的感情。

婚姻中的儀式感,是平淡生活中的閃光點,不需要多奢華,浪漫,只要用心,代表著對彼此的愛,一如往昔!

不需要有好臉色

戀愛的時候,對方一個小小的舉動,情侶之間就會夸到天上去,滿眼都是小星星,但是進入婚姻,

從前的溫柔女孩,變得隨意發脾氣,而從前對你百依百順的男生,現在總是懶得哄你,甚至還指責你,嫌棄你。

雙方都認為,結婚了就可以肆無忌憚地把自己最差的一面給對方了。

但是真正優秀的人,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家人,而不是在外做好人,回家當老大。

蘇菲瑪索說,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華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女人可以衰老,但一定要優雅到死,不能讓婚姻將女人消磨地失去光澤。

我是男人,不需要干家務

多少男人婚前鞍前馬后,為你做飯,送早餐,一旦追到手,就成了甩手掌柜,多少男人就因為外面有份工作,就認為家里不是自己的事。

但是兩個人組合成為一個家庭,男人干家務就不需要任何理由,因為這是他的家,更何況女性也承擔工作,還要照顧孩子,哪里來的那么多精力呢?

都說平淡是真,但也是建立在彼此有愛有責任的基礎上,而不是互相推卸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