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我心中,小妹永遠都是小妹

小妹在學校的操場上一面狂奔,一面張牙舞爪地跟其他女生說:“嘿,你知道嗎?我哥可是作家呢!長得又帥!天啊,要是他不是我哥多好啊,那我就可以明目張膽地追求他了!嘿嘿。”

當然,這話起初我并不知道,只是周末回家時,總感覺在家里吃飯的人越來越多。到后來,我只能端著碗,夾點菜,訕訕地跑到院子里去吃了。

小妹三下五除二便將飯菜扒到嘴里,腮幫鼓鼓地跟在我身后,嫩聲嫩氣地問:“哥,我這幾個同學你看上誰了?說,我幫你介紹介紹!”

我瞪大了眼睛看著她,真不敢相信這是我小妹說出來的話。要知道,她現在才14歲。

“咚咚咚!”我用嘴巴將筷子咬住,一只手掌住碗,騰出另外一只手,在小妹的腦袋上重重地敲了幾下,唾沫橫飛地罵她:“你這個鬼丫頭,你才幾歲?不好好念書,竟想這些沒用的,看我不揍死你!”

小妹嚇得怪叫連連,在院子里一圈一圈地跑。

我跟在她身后,時不時地跺腳加以嚇唬。小妹一邊跑,一邊嬉笑著:“哥,你太兇了,以后得娶個漂亮嫂子管管你。”

微風從院子的那頭緩緩地攜卷著暗香而來,細碎的陽光穿透樹梢,灑滿了一身。院中的兩條白毛小狗,歡快而又笨拙地隨著我們飛跑。那年,我17歲,從不曾想過,有一天,我的小妹會長大,會愛上其他的男孩兒,會與除我之外的男人牽手、結婚、白頭。

在我心中,小妹永遠都是小妹,像院中小巧的月桂,身后可人的愛犬,一生一世都是那么憐弱,需要我的照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3399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