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制定幾個目標,數量不要多

有時,我們開車出去只是為了找點樂子,尤其是那些享受高速運動產生的驚險刺激的人。但是,大多數情況下,開車都會有明確的目的地。那么,你的生活呢?你知道自己的方向嗎?你是否有明確的設定或目標呢?

目標明確是提升腦力的有效手段。還拿汽車來說,自己或家里買了臺新車,你就開始覺得路上同類型的車變多了,這是為什么呢?因為你注意的焦點轉移了。你的大腦開始對特定型號的汽車感興趣,在自家車與同類型的車之間建立了連接。

目標也是如此。一旦你找到自己的目標,將設定好的目標寫下來,你的大腦就會有意無意地將注意力轉移到這上面來。

你選定了什么樣的目標,會決定你實現目標所需的能力。這里的目標必須是你真正想要達到的,而不是那些聽起來不錯或者你覺得自己應該實現的所謂目標。不僅如此,那種完全不現實的目標也不能稱為真正的目標。

制定幾個目標,數量不要多,生活中的每個領域中不要超過一個(比如工作、家庭、健康、個人發展、人際關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anren/330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