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就源自無數微小的目標

有一天,一個朋友來找我聊天。他非常興奮地告訴我,經過精心研究,他發現了英語學習的八大方法七十二大竅門,并且一條一條掰開揉碎地告訴我。我聽了之后幾乎笑掉了下巴,因為光是為了記住這些方法和竅門的名稱就得花上一個禮拜的時間。

英語學習就是簡單的語言學習,語言學習的方法就是反復地模仿和練習,除此之外別無他法。你什么時候見過一個三歲的孩子在學說話的時候先記住幾大方法幾大竅門?只要是正常的孩子,沒有學不會說話的,他們所用的方法就是反復模仿和練習而已。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在童年時期,我們記東西背東西都比較快,也比較容易記住。很多人認為那是小時候記憶力好的緣故,其實不然。成年人有了理解能力,記憶的速度其實更快了,那為什么反而記不住東西呢?因為我們已經被太多的世事所纏繞,

心有雜念,所以不能再專心致志,不能再一心一意。我們已經失去了童年時代的純真和對事物的好奇心,失去了不厭其煩地反復做一件事情的熱情。

我們經常以很快的速度學習一些東西,然后就把它們扔到一邊,自以為已經掌握。結果我們學了十幾年英語,就像老熊掰棒子,掰了新的,扔了舊的。而孩子們卻在無意中抓住了學習的竅門——一心一意地模仿,在短時間內就能讓流暢的英文脫口而出。

人這一輩子其實做不了太多的事情,什么事情都想做等于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如果我們能把一件小事做到讓自己滿意,就已經很了不起了,能做到盡善盡美,就更了不起。

在生命中,最讓人感動的日子總是那些一心一意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奮斗的日子,

哪怕是為了一個卑微的目標而奮斗,也是值得我們驕傲的,因為無數卑微的目標積累起來可能就是一個偉大的成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337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