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找到你生命中的北極星

在非洲撒哈拉沙漠的深處有一片美麗的綠洲,在那里居住的土著居民幾千年來從未走出過這片沙漠。他們嘗試過無數次,但就是走不出去。

有一次,一位英國的冒險家來到了這片綠洲,很奇怪為什么這兒的人從沒有離開過這片綠洲,因為他只用了三天時間就從外面走進來了。為了了解其中的原因,他讓土著人牽上駱駝,帶上糧食,尋找走出沙漠的路,他跟在后面觀察。結果土著人在沙漠中走了15天也沒有找到出去的路,又回到了原來的出發地點。這位冒險家明白了,土著人走不出去是因為他們一走進沙漠就失去了方向,

所以就在原地打轉。他告訴土著人,讓他們每天晚上朝著北極星的方向前進,永遠不要偏離那顆星星。結果三天以后,土著人就走出了沙漠。

其實,我們在生活中,有太多的時候是像土著人一樣在人生的沙漠里原地繞圈子。

我們甚至還不如土著人,因為有時候我們連走出沙漠的沖動都沒有。我們每天在吃飯與睡覺之間打發時光,我們每天在抱怨與仇恨之中對付社會。

我們很少去定位自己生命的高度與強度,很少去無怨無悔地為了生命中的某個理想而奮斗,很少去理解在奮斗中所遇到的艱難困苦只是走出人生沙漠的必要考驗。我們陷于太多的習慣思維,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生命繞著圈子自然地老去卻永遠沒有閃光,永遠找不到生命的北極星,更不用說像北極星一樣為別人指明方向了。

我們卻活在今生今世。因此,幸福和快樂的真正源泉是如何過好每一個今天。今天的生命質量和明天息息相關,因為每一個明天都會變成今天,

無數個明天組成了我們的未來,無數個今天組成了我們的幸福以及有關幸福的一切過程。

動物快樂在自然的天地中,人類快樂在對未來的美好期盼中,快樂在此時此刻一點一滴的努力中。沒有未來,人便陷入萬劫不復。沒有今天,人便失去了存在的理由。但不管是今天還是未來,我們都要依靠生命的北極星來指引我們的靈魂,使我們能夠迅速地走出人生的沙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ming/337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