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適時地退一步才能有收獲

計算機博士學成后就開始找工作,用人單位看他是博士頭銜,都不敢錄用他,認為學歷雖高,但工作經驗缺乏,對他抱有懷疑的態度。他找了好多家都是這種情況。

他發覺自己苦心得來的學歷竟然成了累贅,但不想靠父母,就想要找到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來養家糊口。于是,在即將沒有飯吃的嚴峻形勢下,他決定收起所有的學位證明,去獲取自己目前最需要的財富——經驗。

不久,他就被一家公司錄用為程序輸入員。這種初級工作對于擁有博士學位的他來說是大材小用,但他并沒有敷衍了事,而是仔仔細細、一絲不茍地工作。

一次,他指出了程序中的一個重大錯誤,為公司挽回了損失,老板對他進行了特別嘉獎。這時,他拿出了自己的學士證,于是,他得到了一個與大學畢業生相稱的工作。這對他是個很大的鼓勵,他更加用心地工作,不久便出色地完成了幾個項目。

在老板欣賞的目光中,他又拿出了自己的碩士證,為自己贏得了又一次提升的機會。公司老板對他產生濃厚的興趣,開始細心地觀察他,注意他的成長。

當他又一次提出一些改善公司經營狀況的建議時,老板和他進行了一次私人談話。看著他的博士證書,老板笑了,他終于得到了理想中的職位。

無奈的職場,無奈的職場人,只有自己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才能有收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6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