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困難就像生命的營養劑

我們很難設想一種既沒有困難,也不需要勇氣的人生。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心想事成的生活,但如果一個人想什么就能夠得到什么,他的生命將會變得毫無趣味。一種不需要努力奮斗就可以坐享其成的人生,必將成為一種饜足而痛苦的存在,這就是為什么很多富家子弟墮落和無能的原因。

只有經過努力得到的東西才是彌足珍貴的東西,也只有通過努力得到的收獲才會使人產生較為長久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所謂幸福感,就是通過努力有所收獲的滿足感。由于滿足感是不可持續性的,新的滿足感一定需要通過新的努力和新的成就才能夠獲得。

沒有困難的人生就像溫室里的花朵,永遠不可能有遠行萬里、欣賞世界的機會,也永遠不可能有迎接風雨、茁壯成長的力量。

如果我們的生命沒有困難,我們就會缺乏堅強,就像沒有經過錘煉的鋼鐵,

會變得非常脆弱而容易斷裂。每個人都有成為最強韌的鋼材的潛力,但沒有經過淬火、鍛造、去除雜質,我們永遠成不了優秀的鋼材。每一次遇到困難、克服困難的過程,就是我們生命被淬火鍛造的過程,就是我們變得堅強的過程。如果生命沒有困難,我們就會缺乏渴望,而渴望是生命強大的動力。

只有在沙漠中行走的人才知道水的珍貴,只有忍受過饑餓的人才知道食物的重要,只有失去羽毛的鳥最向往天空,只有身陷囹圄的人最向往自由,只有擁有渴望的人才能迸發出追求燦爛生命的勇氣。

我們任何一個人的生命和其他人的生命都不會相同,我們的出身不同,生長的環境不同,個性和脾氣不同;但偉大的生命一定會有相同的地方,

那就是偉大的夢想、克服困難的勇氣和堅韌不拔的精神。

其實,人類一無所有,唯一擁有的就是克服困難的勇氣,正是這一克服困難的勇氣使人類從遠古走到了今天。而每一次人類的進步,每一次文明的繁榮,都見證了人類克服困難的歷史。人生的意義隱藏于困難之中,人為克服困難而生,只有我們擁有了克服困難的勇氣,我們的生命才會富有意義,充滿驚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6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