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正確的評估自己

有一只小老鼠興奮地跑來對大老鼠說:“好消息!獅子把貓逮住了,我們都可以出去玩了。”大老鼠說:“你不用這樣高興,如果這兩個家伙打起來,獅子是一定會送命的,再也沒有比老貓更強大的了。”這個故事很能說明恐怖給人帶來的威懾作用。

當你的實際能力是10分,卻把自己貶低到了零分,這個世界就不再會為你而存在了,因為你太不把自己當人看了。不把自己當人看的人,別人也不會把你當人看。

當然,如果你實際能力是10分,卻把自己看得過高,看到20分的時候,這個世界也同樣不再為你而存在了,因為你把自己看得太高了,明明是只貓,偏偏把自己看成是獅子,這樣的人是屬于沒有自知之明的人,誰也不愿意和缺乏自知之明的人打交道。

因此,一個人對自己有正確的評估,并且根據正確的評估去做事情是十分重要的。

如果你本身是10分,你可以把自己提高到12分,

也可以把自己降到8分,不要太低估自己,也不要太高估自己,這樣就沒有問題了。低估太多,會使自己失去無數機會;高估太多,就會爬得越高摔得越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5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