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弱者是最高明的說服者

如果你要說服的對象比較強大,不妨采用這種爭取同情的技巧,因為渴望同情是人的天性。做到這一點,你就能以弱克強,達到目的。

美國芝加哥有一位保險的核定員被指控詐騙保險金,拘押期間被人保釋,由于怕事心理作祟,他便在罪行未定期間想盡辦法逃避法律制裁。他認為自己逃避法律懲罰的唯一機會就是說服他的速記員,讓速記員提供他不在犯罪現場的證據。這位速記員叫米德雷?史培莉,是一位優秀的年輕女子,受雇于他已有多年。

開始的時候,她拒絕為自己的上司作偽證,可是后來又禁不住上司的妻子和孩子的苦苦哀求。

她便決定幫助他,于是就向法官說:“克拉克(她上司的名字)那一天在芝加哥,并沒有到犯罪現場去。”

結果,克拉克以偽造犯罪證據被判有罪,而這位可憐的女子也被認為有罪。史培莉不愿因此身陷囹圄,于是委托一位著名律師幫她辯護,這位律師被她的苦求感動,答應替她出庭辯護。

后來,這名律師親自帶史培莉去拜見州長,當他委婉述說當事人的不幸和服刑可能出現的悲慘結局時,那位州長也熱淚盈眶。

“可憐的小姐,我理解你為什么會這樣做。”州長邊擦眼淚邊說。

“州長,我希望你能原諒她,她家全靠她一個人賺錢養活。”律師趁機又補上一句。

州長猶豫了一下問:“她被判幾年刑?”

“法庭還沒有判決,要下星期才開庭審判。”

州長微笑著,然后喃喃地說:“既然這樣,我會等到這位小姐判刑后再寬赦她。”

最后,那位女速記員笑容滿面地走出了法庭。

就這樣,律師完成了艱巨的任務,而且就靠一張嘴,運用的就是“攻心”的語言戰術,一開始就采取低姿態,

不停地表達女速記員的困境,最后取得對方的同情而完成任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51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