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問

到底是心事紛紛亂如麻還是閑極無聊,有一段時間,我忽然喜歡逛神秘學網站,六爻八卦、奇門遁甲、星相塔羅……又沒事問朋友們的生辰,幫他們貼到網上去,看人家指指點點。一無所獲,除了多認識了幾個生字眼而已。

――雖然我總是很恬不知恥地說:我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來工作了。但真相是:別人工作的時候,我都在喝咖啡。國產的小力咖啡,十分不錯。而一杯速溶的咖啡,究竟能不能澆我心中的杯壘?

一位女友,蹉跎多年,時間一點點磨蝕她的驕傲。好容易追到心儀的男子,卻都屬于“你說他到底啥意思?我年紀不小,可玩不起了”之類。這愛情令她憔悴,她反反復復想知道“要不要去親自問問他?”我聽慣她的抱怨,一時起意,便攛掇她:不如起一卦,貼到網上去問問。

女友從諫如流,起好卦,貼上,五分鐘后,有人跟貼:“他是玩弄你的。”如一顆小殞石不偏不斜砸中她,

女友噎得半天反應不過來。這答案不知道算她要不要的,她憤怒地指責我:“都是你讓我貼的。”

我笑起來:“疑而問卦呀。”

兩人相親相愛、蜂蝶情深,誰沒事去猜測“他會是我的真命天子嗎?”早就風流吟罷約三生;工作上春風得意、前途無限,誰會想知道:“老板如何看我?”自以為老板在指掌間。會迷茫,會想知道真相,就是心中有了疑惑。是什么,令你懷疑一碗雞湯是不是已經壞了,你是不是已經嗅到異味或者看到了不祥的霉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34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